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生率众暴打主考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3:16 江南都市报

  事发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赣州考场打人者已被警方控制

  核心提示:

  24日,2006年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面试)赣州考场发生一起性质恶劣的事件。一名考生因违反考场纪律被 取消考试资格后,竟然邀来四五名男子,冲进考场区暴打主考官,
致使主考官和一名女性监考老师被打伤。目前,打人考生已 被警方控制,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数男子考区内暴打主考官

  当日下午1时许,记者闻讯赶到事发地,考场位于赣州明珠大酒店内。记者在明珠大酒店一楼大厅看见一块告示牌, 上面写着:“参加2006年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面试)的考生请到十一楼会议室报到。”记者来到大酒店11楼,会议 室内有数十名等候面试的考生,一位工作人员正在对考生宣布考场纪律和注意事项。一名女考生告诉记者,大家都听说了这件 事情(考生打考官),事发地点在大酒店5楼,那里是考场所在地。

  于是,记者来到设在大酒店5楼的考场区,数名考务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一名目击者向记者介绍了打人过程。这 名目击者说,打人现场就在电梯门口。当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电梯在5楼停下,电梯门一开,突然冲出四五名青年男子 ,不由分说就将主考官扑倒在地,而后是一阵拳打脚踢。其中一名男子还随手拿了一个茶缸猛砸。当时,现场有数位工作人员 和考生,大家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呆了。很快的,这几名男子打完人后快速从楼梯离开。

  这名目击者告诉记者,被打伤的还有一名女监考老师,而主考官被打得满脸是血,工作人员立即将两名被打伤的工作 人员送往

医院治疗。经相关部门鉴定,主考官伤情为轻微伤甲级,监考老师伤情为轻微伤丙级。

  打人考生已被警方控制

  一名知情者向记者讲述了考生打主考官的经过。根据考试程序,参加面试的考生要提前在5楼考场区域候考。根据考 试纪律,所有考生在候考区都要关闭手机。按考试顺序排在小组第二的考生吴飞宇(化名)非但没有关闭手机,反而在候考区 频频与他人通话,工作人员予以制止也不见效。为此,考务人员在请示主考官后收走了吴飞宇的准考证,当时双方发生了争执 。吴飞宇听说考试资格被取消后,气势汹汹地离开了考场。

  大家以为这件事就过去了。没想到约30分钟后,吴飞宇带着三四名男子又乘坐电梯返回考场,并且一出电梯门就对 主考官和一名监考老师拳脚相向。

  打人事件发生后,赣州警方迅速介入调查,很快找到了涉嫌聚众打人的赣州籍考生吴飞宇,并及时对其进行了控制。 一位负责处理此事的民警对记者表示,警方细致调查后,会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作出处理,对打人者进行严惩。

  被打主考官伤情稳定

  当日下午,记者在赣州市立医院脑外科找到了被打伤的主考官,他的头上还缠着绷带。恰逢当地有关部门的领导前来 探望,主考官表示头部依旧有痛感,午睡都无法合眼。令人敬佩的是,这名主考官没有过多地提及自己的伤情,而是托前来探 望的领导转告其余工作人员,不要影响到工作,大家要认认真真地完成这次的导游人员资格考试,使更多优秀的人员能够加入 到导游人员行列。

  记者向一位医务人员了解到,该主考官和另一名监考老师的伤情均已经稳定,主考官的伤势更重些,左额头位置有一 个约3厘米的头皮裂伤。目前伤者需要好好休息。

  考试继续进行秩序井然

  据了解,2006年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面试)赣州考区的考试时间一共有3天,从11月24日至26日结束 ,通过面试的考生将获取全国统一的《导游资格证》,今后可从事导游工作。昨天是赣州考区考生面试的第一天,所有考官和 监考人员都来自南昌。事件发生后,考试组织部门及时稳定其他监考人员的情绪,确保考试继续进行。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赣州考区的考试将正常进行,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请所有考生们放心。

  当日下午,记者在考场内外看到,整个考区秩序井然。在5楼候考区,工作人员正在细致地进行考试人员登记核对等 具体工作,考生们积极配合。墙上贴着一张醒目的考生注意事项,其中第二条明确写着:进入候考区后必须关闭手机,面试结 束离开考区后才能打开手机,如发现有违反者一律取消面试资格或成绩。一名考生指着这个条款告诉记者,吴飞宇就是因此才 被取消面试资格的。

  据了解,考生带人暴打主考官及监考人员的事件在全国尚属罕见,这一事件立即引起了省、市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 相关部门领导及时到医院探望被打伤的主考官和监考人员,并希望公安部门全面快速地将事件调查清楚,对打人者依法作出处 理。文/图记者温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