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内蒙古公安厅公布8-10月份七起重大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3:22 内蒙古晨报

  警方提醒:冬季案件高发 广大群众应做好防范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九梅)昨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得知,今年8-10月份全区公安机关处理了一些重大案件,其中有七个案件应该引起广大群众的注意。

  案件一:8月3日,赤峰市巴林左旗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盗窃牲畜团伙,抓获犯罪嫌疑
人5人。该团伙从2005年起,先后在巴林左旗等地作案20余起,盗窃牲畜80余头(匹),价值人民币20余万元。

  案件二:8月,呼市公安机关依法查处了“中鼎鑫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非法公开发行证券案”,冻结非法募集的资金53万元,为受骗者挽回了损失。

  案件三:8月14日,包头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造、买卖、储存爆炸物品案,查获私制炸药1500公斤,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抓获。

  案件四:8月,兴安盟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一特大跨省爬楼盗窃团伙,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其中,7名湖南籍、1名广西籍。该团伙交待了在乌兰浩特市作案18起及与其他团伙自今年3月以来在河北省、吉林省、黑龙江省、辽宁省、内蒙古其它地区连续作案300余起的犯罪事实。

  案件五:9月22日,赤峰市宁城县公安局在天津警方的配合下,将2004年8、9月份连续强奸、抢劫女

出租车司机6起、给当地女出租车司机带来极大恐慌的犯罪嫌疑人白某成功抓获。

  案件六:9月26日,赤峰市公安机关抓获“9·23”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崔某,该案犯于今年9月23日19时许,持尖刀将同村王某家4人杀死,1人捅成重伤,崔作案后潜逃,经当地公安机关全力侦破,于9月26日,在河北围场县境内将其抓获。

  案件七:10月2日,包头市昆区发生一起特大杀人纵火案,造成3人死亡。10月10日,包头市公安机关在土右旗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于今年9月给柳某家

装修房子,认为柳家有钱。10月2日,张某带锤子来到柳家,见其子一人在家,将其打死,并在其家中翻找钱物,后柳妻孙某回家,张某又用柳家菜刀将其杀死,后柳某又回家,张某胁迫其交出
银行卡
及密码后将其杀死,之后在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自动提款机上先后提取现金17200元。3日凌晨1时许,张某携带汽油又到柳家,纵火灭迹后逃到土右旗藏匿。

  针对8-10月份发生的以上案件,自治区公安厅向广大群众预警:现在进入冬季,是各类案件的高发期,希望各有关部门加大宣传、防范和综合治理力度。特别是农牧区盗窃牲畜犯罪、城市溜门撬锁、屡窃案件多发,希望广大农牧民及有关部门、单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避免蒙受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