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设赌局诈骗52万 女子获刑2年半竟当庭欢呼庆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3:28 国际在线

  40多岁的有妇之夫、企业老板廖先生爱上了曾当过实习警察的雅安女子李欧。李欧的男朋友宋楷波得知后醋意大发,决定设下陷阱报复廖先生。李欧几次电话邀请后,廖先生和一个当飞行员的朋友开着别克车到新津县去见李欧的“母亲”时,掉进了一个精心设计的诈牌圈套,一夜之间输光了所带现金,又借了52万余元“水钱”。由于没钱还,廖先生连人带车被扣留18个小时,还签了一张借条。日前,新津县法院以赌博罪、非法拘禁罪判处李欧、宋楷波等6人有期徒刑。没想到李欧听到判决结果时,竟当庭欢呼庆贺。

  曾当实习警察 耍了朋友学坏

  李欧是雅安市人,去年从省公安警校彭山分校毕业时才19岁,颇有几分姿色。她毕业后在荥经县交巡警大队当实习民警,但因没有通过公务员考试,最终无缘警察职业。在警校读书期间,李欧认识了专门“放水”的新津小伙子宋楷波,并成为宋楷波的女朋友。在交巡警大队实习结束后,李欧跟着宋楷波四处游荡。2005年11月的一天,李欧认识了成都某企业老板廖先生。廖先生40多岁,见李欧长得漂亮,便动了心思,经常约李欧吃饭唱歌,并表达了爱慕之情。但李欧对廖先生并没有动真心。今年1月初,她还把廖先生和自己的事给宋楷波讲了。22岁的宋楷波听了醋意大发,决定报复廖先生。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有多次“放水”经历的宋楷波准备将廖先生骗到新津,设下赌局赢他的钱。李欧想到如果成功便可以得到几十万元,她和宋楷波就可以买房购车,便积极配合宋楷波实施这个图财计划。

  伙同男友设局 邀约老板赴宴

  1月14日,李欧给廖先生打电话,谎称自己的妈妈在新津县,约他前来商定终身大事。廖先生顿起“打猫”心肠,于1月16日下午约了朋友朱先生一起,开着别克轿车就到新津去见李欧的“妈妈”。宋楷波得知廖先生上钩,便给朋友鲁军(劳改释放人员)打电话,叫他约几个打麻将的高手待命。他吩咐鲁军晚上冒充李欧的舅舅,还叫他准备10万元钱用于牌桌上“放水”。随后,宋楷波又找到一个妇女冒充李欧的妈妈,并在县城包了一家茶楼,派了几个同伙在茶楼大厅里望风,不许任何生人进入。当天晚上7时许,廖先生和朱先生在一家酒楼里被李欧等人灌了两瓶白酒和4瓶啤酒,然后被带到包下的茶楼里打麻将。到茶楼后,李欧将廖先生的车钥匙借走,和廖先生的朋友朱先生一起去接她“妹妹”到洗脚坊洗脚。被邀约去的几个打假牌高手开始和廖先生打麻将。宋楷波等人暗中商定,收到账后,宋楷波和鲁军分两成,其余人员共分八成。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