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说你撞人多问个“为什么”小心有人来敲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3:5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1月26日讯(记者 柴刚)驾车途中遇上一辆摩托车,摩托车司机以“发生交通事故”为由敲诈卡车司机700元。警方在此提醒,司机特别是外地过往司机遇到类似情况要及时报警。

  11月25日上午,家住淄川的张先生独自一人驾驶一辆北京福田卡车从周村返回淄川。11:30许,张先生由北向南行驶到309国道与周村区体育场路交界处,一辆踏板摩托车突然
从车后驶到了车前。“停车,停车,你撞人了!”摩托车上一名30多岁、皮肤较黑的男子一边喊,一边示意张先生停车。“刚才摔得我头疼、腿疼。”该男子从摩托车上下来说,他骑摩托车行驶中被张先生的车蹭翻了,他也被摔伤了。张先生正打算详细询问事情缘由,但该男子掏出手机就开始打电话。

  不多时,另一名中年男子骑着摩托车出现在他们面前。“送我去医院检查,不然就给我医药费,最少不低于600块。”黑皮肤男子说。张先生觉得惹麻烦了,只好掏出700元给了对方。

  今天上午,张先生告诉记者:“我当时怕惹麻烦,给了他们700块钱就赶紧离开了。回到家后越想越觉得不对,当时那男子的摩托车没有摔倒的痕迹。”张先生随后向警方报案。记者从周村警方处了解到,警方曾接到类似报案,主要是针对车辆司机特别是外地过往车辆司机以“发生交通事故”为由进行威胁、敲诈,操作手法与过去的“碰瓷”非常相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