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中评会周四召开吴淑珍可能提前受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02 汉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停止党权案大逆转,民进党中评会原定延到下月北、高市长选后才处理,但在党内外强大压力下,民进党中评会决定赶在本周四举行例会开铡,依民进党内规,吴淑珍可能在选前即受到停权处分。

  报道指,造成大逆转主因是民进党主席游锡堃的发言“擦枪走火”,上周四过半中评委请假造成流会,但游随后两度公开重话敦促“愈快处置愈好”,让承受转嫁压力者一一
溃散。

  “国务机要费”案侦结,吴淑珍、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总统府”办公室主任林德训、“总统府”会计陈镇慧遭起诉。

  依照民进党党纪内规,一审有罪就应除名,起诉就应停权,民进党中执会周前已将四人移送中评会建请停权,但上周四中评会有包括陈水扁嫡系“正义连线”、“绿色连线”、谢系等六位中评委请假导致流会。

  知情人士直言,民进党中央撇清,党内外将延会矛头都指向扁嫡系、中评委主委高志鹏主导,更自然联想是“总统府”介入操作,原本配合的“绿色连线”、谢系等也反弹,不愿背负舆论指责,让未请假的新系、苏系坐享清高名声,造成各派系气氛逆转,“要开大家就来开,谁怕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