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专家:希望两岸在环境能源上能共同合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29 中国台湾网

  

台专家:希望两岸在环境能源上能共同合作(图)

  说明:骆尚廉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台湾网11月27日天津消息台湾环境管理协会会长、台湾大学环境工程学研究所、环境污防中心主任骆尚廉教授今日表示,希望两岸在环境和能源方面能建立共同的合作关
系。

  11月27日——30日,海峡第三届海峡两岸沿海地区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天津举行,骆尚廉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做出如上表示。

  他说,两岸在人口发展过程中,对环境问题的污防和管理两方面都很积极,特别是在污水、下水道建设和生态城乡的建设上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两岸都在积极动工和加强建设当中。

  他认为,两岸学术界通过前两届学术研讨会的讨论,已互相了解到双方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境以及将来要面对的水资源、污水处理和相关城乡建设、节能等方面的问题。希望能从第三届开始,两岸积极应对各方面问题。

  骆尚廉介绍说,本届研讨会将老师和博士学生进行分组研讨,希望能共同建立一些教育训练和研究方面的共同议题,特别是在环境能源和能源方面有共同的合作关系。这样对两个地区共同的环境、可持续发展方面都具有很重要的意义。(李桂英魏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