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睡觉冻得腿抽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39 北京晚报

  

睡觉冻得腿抽筋

  本报讯(记者龙露)供暖已经十多天了,可屋里暖气冰凉,冻得人腿抽筋,这让住在宣武区长椿街西里8号、9号楼的居民受了罪。昨天下午记者在该楼居民家看到,温度计显示不到10℃。

  记者了解到,这两栋6层普通住宅楼是1981年盖的,楼里住的都是城建集团的老职工,老人和孩子居多,自今年11月15日供暖以来,很多居民家的暖气都不热。

  事件:中午12时20分,记者来到8号楼2单元102号张先生家。他家卧室朝南,面积10平方米左右,屋里温度计显示12℃,一放出暖气中的水,只是有点温。张先生说,中午还算好,晚上暖气一点都不热,盖两床被子腿还冻得抽筋。这几天他们天天都报修,10分钟前维修工才走,什么时候能修好也不知道。随后,记者又来到6层2号,居民说,6层的温度还可以,中午能达到18℃左右,到了晚上就凉了。

  12时40分,记者来到9号楼4单元102号74岁的邵学贤老人家。大中午的,老两口在家每人穿两件毛衣,外面还套着皮夹克。记者看到他家温度计显示不到10℃。老人说:“到了晚上更凉,看个电视,一家人都得穿大衣,穿棉鞋,还得盖上被子,不全副武装在屋里呆不了。”记者摸了一下供暖管道和暖气片,感觉冰凉的。邵老先生说,他们老两口和儿子孙女住在一起,三居室中,只有朝北的一间暖气有点热乎气,让5岁的孙女住了。老两口住在朝阳的两间,没有暖气跟冰窖一样。

  说法:记者找到这两栋楼物业公司,传达室的徐师傅说,原来供暖是归物业管,从去年起二热公司承接了这里的供暖工作,维修也由二热派人,物业不再负责这一工作了。据他所知,从今年,本来只供8、9、10号楼的锅炉户,又加带了24号楼。原来的供暖压力不够,提高了,有的管道就爆了,不提高,暖气就不热。

  记者又找到供暖维修班。一位工作人员说,十几天来,他们多次接到8号、9号楼暖气不热的投诉,也不断派人到户内检查。维修人员采取了查线、放水、放气等措施,都没有根本解决问题。从目前的情况看,暖气不热的原因可能是部分管线老化或被损坏。目前工人正在拿着新阀门到有问题的几个单元去更换,如果不行,他们会采取进一步措施,尽量让老百姓过个“暖冬”。J02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