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进入煤气中毒高发期 密切注意煤炉采暖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41 国际在线

  近来气温骤降,北京进入煤气中毒的高发期,煤气中毒人数近日连续上升。专家提醒市民要提高警惕,注意冬季取暖的自我防护。

  上周末从北京市急救中心指挥中心了解到,从11月初以来,中心已接到煤气中毒急救事件的报告145起,主要发生在城乡结合部的平房住户和外来人口集中的出租房屋和工棚中。他们主要以煤炉取暖,中毒人员多为青壮年,尤其是来自南方地区的务工人员。

  北京急救中心主治医师常宁介绍,外来人员的安全意识较差,使用煤炉不规范是造成煤气中毒的主要原因。为此专家提醒,冬季刚刚生火和要结束取暖的时候是最容易发生煤气中毒事件的阶段。在煤炉开始使用之前一定要进行检查,保证炉灶和烟筒完好畅通,接口处应进行密封。北方的冬天寒冷多风,使用煤炉一定要安装风斗,防止出现煤气倒灌的情况。如出现中毒症状要及时拨打急救电话,并迅速离开中毒环境,开窗通风。(来源:北京日报;作者:李学梅)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