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边独腿乞丐 竟是抢劫大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和三名手下齐齐落网,已被警方刑拘

  本报韶关讯记者彭卫,通讯员吴荣华、邬义忠、彭刚报道:白天步行街上的独腿乞讨少年,晚上摇身一变成为抢劫团伙的“大佬”。近日,韶关浈江反双抢专业队在伏击中,当场抓获16-19岁的抢劫团伙成员四人,令他们更为吃惊的是,当时在一旁“看热闹”的残疾少年李×荣才是这三名少年的“大佬”。目前,这个抢劫团伙的四名成员李×荣、高×文
、张某、付×华已被浈江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入秋以来,浈江警方接到数起报案,称步行街附近发生多起歹徒抢夺项链、手机案件,引起了反双抢专业队的重视,办案民警发现,这些案件的歹徒多为十七八岁的青少年,疑为同一团伙作案,经调查得知这个团伙的一个主要成员花名叫“阿龙”。

  本月10日下午风采楼东河桥头又发生相似案件。接报后,专业队决定马上展开追踪,12日凌晨,他们掌握了这个抢劫团伙将到风采楼下汇合,密谋抢夺的线索,立即进行伏击。果然,民警进入伏击地点不到半小时,这个团伙的四个成员便进入了伏击圈。当伏击民警将这四人抓获,他们才发现,其中一人竟是拄着拐杖的独腿人,再仔细一看,这不是天天在步行街躺着要饭的独腿少年乞丐吗!

  经审讯,这个独腿少年乞丐就是“阿龙”,名叫李×荣,今年17岁。其余三人分别是付×华,17岁,乐昌梅花镇人;高×文,19岁,仁化长江镇人;张某,16岁,湖南湘乡人。四人对本月10日在风采楼东河桥头抢劫谢小姐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本月10日下午1时许,李×荣收起放在地上的乞讨盆,来到风采楼附近物色抢夺对象,将近2时,他看到一位女士提着一个手袋,便通知张某、高×文一人下手,一人负责掩护,结果轻松抢到了一个装有现金150元和一只银白色诺基亚牌手机的手袋。

  他们还供认,今年9月以来,在李×荣的纠集下结伙在风采楼附近作案抢劫,每次由李×荣以残疾不被人注意作掩护,物色好抢劫目标,然后指使他们三个下手抢劫。虽然李×荣只有一条腿,拄着根拐杖,平时在路人面前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但却是一个非常凶猛残暴的家伙,谁要不听他的指使去抢劫或错失了被他特色好的目标,他就会挥起拐杖揍谁一顿。两个多月来,在东河桥头抢了多少次他们自己也无法统计,仅李×荣一人就分得赃物金项链将近20条、手机20多部。

  据李×荣自己诉说,他家在山东省菏泽市大李庄,11岁那年,一场交通事故导致他的右腿被截肢,落下终身残疾,从此家人对他爱理不理,他三年前流落到韶关乞讨。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