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陈凯歌落选绿色中国人物 主办者称是敲响警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5: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赵胜玉) 不出所有人预料,因破坏环境备受争议并获得绿色中国人物提名的导演陈凯歌、张纪中并未成为绿色中国人物二十四名候选人。

  二00六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组委会今天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提名人公示及初评阶段基本情况,并正式推出二十四名“二00六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候选人。

  据悉,在“二00六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公开征集提名的阶段,因无极剧组引发环境事件、备受争议的导演陈凯歌位列其中,而因《神雕侠侣》剧组破坏环境又声明拍摄绿色电视剧《鹿鼎记》的导演张纪中也得到推荐。尽管二人的提名受到一些人的质疑,但主办者认为,这既是对陈凯歌、张纪中敲响的一个警钟,更是对提高全民环保意识的一个警示。

  主办方透露,在对提名人进行公示期间,陈凯歌、张纪中的网络排名均在前二十名,其中,陈凯歌位列第十五名,张纪中位列第二十名。但在专业调查公司社会调查和专家评委投票过程中,陈凯歌、张纪中两人的得分明显偏低。

  按照网民提名占权重百分之二十、专业调查公司调查占权重百分之四十、专家评委投票占权重百分之四十的评选办法,陈凯歌、张纪中被排除在二十四名候选人之外。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奖”评选有着极高的开放性,为确保公正,体现公共精神,候选人名单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网友推举陈凯歌、张纪中,这是网友们的权利,作为主办方不作评论。但主办方坚持“公益、行动、影响”这一评选标准。

  “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奖”是由国家环保总局和中宣部、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政协人资环委、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团中央等七部委联合主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特别支持,由公众、专家按照科学、公开、公平的方法评选出来的中国环保人物奖,具有权威性、公众性和国际性的特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绿色中国 人物”的相关新闻
2006绿色中国年度人物24名候选人亮相 (2006-11-27)
陈凯歌张纪中落选绿色中国人物 主办方披露内情 (2006-11-27)
2006绿色中国年度人物24位候选人名单 (2006-11-26)
2006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第二批公示名单 (2006-11-07)
博客局长李超获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提名 (2006-11-07)
2006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第一批公示名单 (2006-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