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要求依法从快处理安全生产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5: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十一月二十七日电 (甘娜) 据云南省政府事故处理工作组初步调查,本月二十五日发生在该省富源县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工作组初步认定,事故系井下坑道通风不畅造成瓦斯大量聚集,而一台煤电综合保护装备的电缆老化导致短路,产生火花引发瓦斯爆炸。

  二十五日十七时,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后所镇昌源煤矿距地面二百三十米处发生瓦
斯爆炸事故,事故中三十二名矿工遇难,二十八人受伤。目前,所有罹难者遗体都已找到,一名重伤人员和二十七名受伤人员经当地医院紧急救治后,均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后,中国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抢险救援和事故查处工作,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出重要批示:“接连发生多起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依法从快处理,并有针对性地对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由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国家煤矿监察局局长赵铁锤任组长,国家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工作组于二十六日晚抵达,开始调查昌源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原因。据了解,因为事故中爆炸并未对井下设施造成过多破坏,调查工作得以迅速开展。

  据悉,昌源煤矿系个体私营煤矿,因证照不全,今年初被云南省政府宣布为关闭矿井。此次事故系矿主擅自组织人员入井作业。目前,有关责任人已被控制,正在接受相关部门调查。

  据有关人员介绍,此起

矿难是云南省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矿难,在一九八八年,也是在富源,该县营上镇的一次矿难事故中,共有三十一人遇难。

  目前,事故搜救工作已经结束,救援人员陆续撤离。矿区社会秩序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矿难 安全生产”的相关新闻
安全生产十一五规划:遏制矿难为首项任务 (2006-08-28)
山西左云矿难警示不能对安全生产盲目乐观 (2006-05-23)
内蒙古发生矿难煤矿未办安全生产许可证 (2006-03-21)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成立 重点防矿难 (2006-02-21)
黑龙江吸取七台河矿难教训严抓安全生产 (2005-12-08)
赤峰矿难调查:事发矿无安全生产许可证(组图) (2005-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