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扫黄打非”重拳连出 有力震慑制售盗版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5:57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隋笑飞)广西“5·11”特大走私盗版光盘案22日宣判,被告人林跃华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400万元。同时依法判处黄日锋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万元;分别判处其他10名被告人2年至12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分别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至200万元。

  近来,“扫黄打非”重拳连出,连续查办一批重大案件,严惩一批不法分子,给制
售盗版者有力震慑,也让国际社会看到我国政府净化文化市场、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彰显我国政府在国际社会上负责任的形象和履行国际承诺的能力。

  重庆兵分四路,收缴盗版音像制品万余张;福建省查扣盗版幼儿教师用书34900余册,总码洋达140600余元……从7月中旬到10月下旬,中央十部委联合开展“反盗版百日行动”集中打击盗版音像和计算机软件制品,全国各地累计出动出版物市场检查人员88万多人次,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5800多万件,查缴非法光盘生产线4条,查办案件1万多起。全国音像市场得到明显净化,音像制品生产、销售从业者的法制观念显著增强。

  从百日反盗版到日日反盗版,“扫黄打非”天天有行动,一刻不放松。近日,国家版权局联合商务部、信息产业部等部门,在北京、上海、浙江等19个地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区域性重点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行动。新闻出版总署署长龙新民表示,这既是“反盗版百日行动”在网络环境下的进一步延伸,也是净化网络传播环境、努力建设和谐的网络传播文化的重要举措。

  全国最大一起网络色情案--“情色六月天”特大淫秽色情网站案日前在山西太原宣判,主犯陈辉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其他8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到1年1个月不等;浙江宁波市近日重刑判罚两名贩卖违法音像光盘不法分子,两名主犯先后被判有期徒刑各12年,并处罚金合计12万元;河南盗印《现代汉语词典》案,被告人王奉娟犯侵犯著作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百日反盗版行动的后续工作正在向纵深推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