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受处分公安民警将同时被降低或取消警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6: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田雨)将自2007年1月1日起施行的《公安机关组织管理条例》规定,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违法违纪的,应当根据国家规定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条例》明确,处分分为: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对受处分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根据国家规定降低警衔或者取消警衔。

  《条例》同时规定,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对涉及本人的人事处理决定不服,或者认为有关部门及其领导人员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复核,提出申诉或者控告。

  根据《条例》规定,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个人或者集体在工作中表现突出,有显著成绩和特殊贡献的,应当根据国家规定给予奖励。奖励分为:嘉奖、记三等功、记二等功、记一等功、授予荣誉称号。对受奖励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可以根据国家规定提前晋升警衔,并给予一次性奖金或者其他待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民警 警衔”的相关新闻
山西公安规定严重违法违纪民警从快取消警衔 (2005-09-27)
石家庄对千名民警体能测试 想晋警衔先过体能关 (2002-05-30)
深圳打人女民警受到记大过、降一级警衔处分 (2001-12-19)
逢晋必训不训不升 上海民警警衔晋升有了新规定 (2000-12-05)
图文:人民警察十一换新装--警衔(专业技术) (2000-09-23)
图文:人民警察十一换新装--警衔(行政) (200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