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灾之年内蒙赤峰市粮食总产量仍达31亿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7: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赤峰11月27日消息(记者郑颖 赤峰台记者王志刚 邵涌河) 近日,记者从赤峰市农牧业局了解到,今年赤峰市在遭受严重的干旱、洪涝、风雹、早霜等自然灾害情况下,农业又一次获得好收成。全市粮食总产量达31.485亿公斤,虽比历史最好水平的2005年减少2.335亿公斤,但却完成了年初计划的105%。全市农作物产量除特大丰收的1998年和2005年外,今年是赤峰市历史上第三个可圈可点的丰收年。

  今年赤峰市农业增产的主要因素是:首先,加大对农业生产的扶持力度。赤峰市有关部门认真组织落实各项补贴政策,把党对广大农民的关怀不折不扣地送到农民手中。各项合计落实补贴资金21463万元,全市农民人均政策性收入达到59.6元,农业生产热情空前高涨。

  第二,农作物播种面积按计划全面完成。2006年虽受严重春旱影响,但全市还是超计划完成了全年农作物播种任务。农作物播种总面积为1544.1万亩,完成年初计划的101.5%。

  第三,拓宽农民增产增收渠道。在农作物种植结构上坚持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建设高产优质粮食产业带。全市优质粮食作物达到748万亩,占粮食播种面积的63.2%。高产优质粮食作物比上年大幅度增加。全市玉米种植面积实现历史新突破,达到540万亩,总产量达到20.875亿公斤,占全市粮食总产量的66.34%,为大灾之年少减产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第四,实施科技兴农战略。今年全市在加大实用技术推广力度、积极开展新品种引进和试验示范工作、测土配方施肥、加强病虫草害综合防治以及实施农业科技入户示范工程方面,均有较大突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