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辅导员成长之家”推动学生人格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7: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济南11月27日消息(驻山东记者 柴安东 通讯员 解国):山东大学成立“辅导员成长之家”,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培训,以推动对学生的人格培育。

  山东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辅导员成长之家”旨在帮助辅导员解决工作中面临的实际困难,从专业角度,从心理上指导其积极面对工作、生活中的压力,促进其自身成长。同时,这也为辅导员学习交流搭建了一个平台,一方面可以用向他们分专题传授学生工
作的理念与工作方法,另一方面辅导员也可以带着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交流研讨,如“如何有效地谈话”、“如何与学生建立相互信任”、“怎样进行危机干预”、“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怎么办”等,通过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加之专业心理咨询老师的指点,提高辅导员处理类似问题的能力,并通过科学的方法正确的引导学生。

  辅导员成长之家”设在东校区、西校区、南新校区三个校区的心理咨询室,每周五上午在不同的校区轮流开展活动。自2002年以来,山东大学不断加大辅导员培训力度,仅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已不定期举办18期,有1600人次参与。

  近年来,山东大学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根据辅导员工作的特点,集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培训会、讲座等。从2002年以来,每年新生开学后,为了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新生辅导员的工作能力,举办新生辅导员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解了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新生辅导员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注意事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