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高校广播节目联盟在京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9: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经过半年时间的筹备搭建,一个由校园、电台、网络联袂打造的中国校园文化新平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高校广播节目联盟正式成立。联盟启动仪式于11月27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举行,来自首都和各地的46所大学广播台(站)成为了首批加盟成员。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的领导出席了27日晚的联盟启动仪式。

  全国高校广播节目联盟是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在国家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下工作,全国所有大专院校广播台(站)自愿参加的群众性组织。明显的资源优势、良好的专业资质和充满凝聚力的传媒背景是全国高校广播节目联盟的突出特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杜嗣琨在启动仪式的讲话中谈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作为国家广播电台,有责任、有义务建立这样一个团结、交流、互动、健康的联盟。它是取得政府部门和民间社团广泛认可的正规的平台;是立足公益事业、为大学生提供学习实践的服务的平台;是促进媒体与校园,校园与校园之间文化交流的开放的平台;也是充满朝气和希望的平台。”

  全国高校广播节目联盟是校园、电台、网络联袂打造的中国校园文化新平台。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歌影年华”校园原创音乐会每年11月中下旬举办,开展以校园原创音乐为主要内容的大型校园文化演出,其目的是为了丰富首都大学生的文化生活,挖掘首都校园的原创音乐人才,是为校园原创音乐和音乐制作人提供的才艺展示平台。将此次活动命名为“声之童话——‘歌影年华’校园原创音乐会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高校广播节目联盟启动仪式”,颇见主办方的深意,这无疑是一次优势平台与优势平台的完美结合,也进一步诠释了“校园、电台、网络”的和谐与统一。

  本次活动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二十多家电视、报纸、网站的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进行了深度的报道。而联盟自身特点所带来的良好品牌和公益形象也吸引了许多明星的积极参与。启动仪式后,第六届“歌影年华”校园原创音乐会正式开始,国内著名流行组合“水木年华”在现场倾心热唱,与来自北京的校园歌手真情互动,掀起了演出的高潮。

  据悉,首批加入高校广播节目联盟的46个校园广播台(站)将会得到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组织的校园主持人培训,其校园文化活动也将获得大力的支持。为建立完善的交流互动平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网、银河台正在建立专门网站,展播联盟成员推荐的优秀自创广播节目。参加活动的学校纷纷寄语:企盼加入全国高校广播节目联盟的学校越来越多,祝愿全国高校广播节目联盟越办越好!

  舞蹈、歌声、喝彩与掌声贯穿了仪式和音乐会的全过程。公益和品牌令人称道,校园、电台、网络完美结合,使得本次活动演绎出校园文化和传媒文化的和谐音符。

  新闻背景:

  全国高校广播节目联盟简介: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十六号文件“全社会都要关心大学生的健康成长”的精神,充分营造校园广播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发挥校园广播文化育人功能,不断丰富和满足青年学生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批准,成立全国高校广播节目联盟。

  全国高校广播节目联盟是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在国家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下工作,全国所有大专院校广播站台自愿参加的群众性组织,履行定期组织校园主持人培训、建立完善的交流互动平台、积极支持高校文化活动等职责。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网、银河台将建立专门网站,展播联盟成员推荐的优秀自创广播节目。

  中国人民大学“声之童话——‘歌影年华’校园原创音乐会简介:

  “‘歌影年华’校园原创音乐会”(下简称“歌影年华”)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广播台发起并主办的,以校园原创音乐为主要内容的大型校园文化演出,每年11月中下旬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其目的是为了丰富首都大学生的文化生活,挖掘首都校园的原创音乐人才,同时为校园原创音乐和音乐制作人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

  “歌影年华”始终坚持“贴近学生生活、反映校园文化”的原则,演出风格清新温和而又不缺乏激情,力求“用一台晚会浓缩首都大学生的文化生活”。演出形式以歌曲为主,配合舞蹈、影视等元素,真正做到了“歌”与“影”的结合,描绘了一个大学生的美好青春“年华”。作为中国人民大学广播台的品牌性活动,其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前五届“歌影年华”的成功举办,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为校园原创文化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