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监总局:采取断然措施整顿关闭违法小煤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9:55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鸡西11月27日电 (记者 梁冬) “鸡西远华煤矿‘11·25’特大瓦斯爆炸事故不仅表明当前一些小煤矿矿主无视法律尊严,违法抗法的行为已达到了难以容忍的地步,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地方对小煤矿违法生产行为打击不力,监管不到位等问题。这起事故告诉我们对那些违法违规开采小煤矿必须采取断然措施。”27日,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梁嘉琨在黑龙江省鸡西远华煤矿“11·25”特大瓦斯爆炸事故现场总结这次事故教训时一针见血。

  梁嘉琨表示,“11·25”特大瓦斯爆炸事故的教训是沉痛的,事故暴露出的很多问题和现象绝对不能忽视。他说:“这起事故暴露出一些小煤矿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未得到真正落实,违法违纪行为并未得到有效遏制;暴露出一些小煤矿在重大安全隐患尚未完全消除的情况下,超能力超定员,违法、违规、非正规开采,现场管理相当混乱;暴露出一些小煤矿矿主严重损害矿工的合法权益,不顾矿工的生命和健康,非法组织生产,无视法律尊严,无视政府对其下达的执法指令,违法抗法的行为已达到了难以容忍的地步;暴露出一些地方对小煤矿违法生产行为打击不力,制裁不力,使法律的

执行力受到了质疑。”

  梁嘉琨要求当地政府要从本次事故中吸取教训,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安全观、政绩观,对那些违法、违规开采的小煤矿必须采取断然措施,予以关闭。

  2006年11月25日13时50分,鸡西市恒山区远华煤矿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井下31人被困,经救护队全力搜救,有4人生还。截止到27日17时已确认有22人遇难,5人下落不明。

  经初步调查,该事故矿井采矿许可证今年8月底已到期,黑龙江省煤矿监察部门、行业管理部门已暂扣其安全生产许可证和生产许可证,并对该矿下达了停产通知,但该矿仍继续违法、违规生产,并且在不允许开采的煤柱进行开采,导致事故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关闭 煤矿”的相关新闻
鸡西矿难:远华煤矿被永久关闭 (2006-11-27)
黑龙江省鸡西远华煤矿因矿难被永久关闭 (2006-11-26)
国务院督查组要求保持整顿关闭煤矿高压态势 (2006-11-25)
内蒙古16类煤矿2008年前关闭 (2006-11-23)
李毅中称2008年我国关闭小煤矿数将超过一万个 (2006-11-22)
山西煤矿整顿关闭任重道远 安全生产成心头之患 (2006-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