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半导体业的龙头企业日月光集团出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20:3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 茆雷磊):台湾半导体业的龙头企业日月光集团日前宣布被美国凯雷集团收购全部股份,“日月光”股票将从此在台湾股市上消失。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7日表示,“日月光”的出走是台湾优质企业对当局两岸政策过于封闭的不信任投票,重重打了当局一个耳光。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日月光”成立于1984年,20余年间从一家小公司成长为全球
第一大封装测试企业,其成长过程见证了台湾半导体产业的发展。然而,日前“日月光”却突然宣布由美国的国际私募股权基金凯雷集团买下其全部股份,“日月光”将成为凯雷全球布局的一部分。根据台湾当局有关规定,“日月光”被收购后必须下市,台湾投资人将无法从“日月光”未来的发展中获益。

  据分析,“日月光”向来将自己定位为提供完整封测技术与服务的公司,如何向国际客户提供更低成本与更好服务,并同时兼顾集团业绩增长,最为其所关注。但台湾当局一直限制岛内半导体业赴大陆投资,使“日月光”等龙头企业深感不安,因此,虽然“日月光”目前并不面临经营困境,却还是决定通过接受并购来避开当局的投资限制。

  多家台湾媒体认为,“日月光”的出走也许只是岛内半导体业“一个趋势的开始”。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7日也表示,“日月光”接受收购,是台湾优质企业对当局两岸政策过于封闭的不信任投票。岛内许多高科技企业可能步“日月光”后尘,这恐怕将导致台湾资本市场崩盘。如果台湾整个产业、资金与人才被掏空,那么最大祸首是当局。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说,当局须立即放宽台湾企业投资大陆的相关限制,否则岛内企业的出走将成为常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