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支龙狮队28日九江“龙狮争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20:58 中国江西网

  

17支龙狮队28日九江“龙狮争霸”(图)

  11月27日,中国(九江)首届国际龙狮精英赛新闻发布会在九江举行。(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邓小勇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11月27日九江讯(记者 邓小勇 报道)28日上午,中国(九江)首
届国际龙狮精英赛将在九江隆重开幕,来自意大利、马来西亚、新加坡、加拿大、巴西、香港、湖南、广东、江西及九江,共17支队伍将轮番登台亮相。其中,舞龙队6支、北狮队4支、南狮队7队,参赛人数约300人余人。

  龙狮运动是一项集娱乐、喜庆、竞技和健身为一体的文化体育项目,深受全国各地群众的喜爱。27日,记者在首届国际龙狮精英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精英赛比赛项目共分三种:舞龙自选套路、北狮自选套路、南狮自选套路。竞赛办法采用2002年国际龙狮会制定的标准执行。预赛采取一次性抽签,排定出场顺序,决赛顺序按预赛成绩由低到高分出场,预赛、决赛成绩相加为最后录取名次。舞龙、南狮、北狮均设立了金、银、铜奖,奖金高达15万。

  为增加本次大赛开幕式的观赏性和娱乐性,在开幕式期间将穿插九江市彭泽县的板凳龙、湖口县的草龙、修水的花灯,及800人组成的太极扇的表演。

  另外,本次大赛共分开幕式、大型演出、踩街巡游、舞龙舞狮比赛和闭幕式五个部分,赛程历时5天。在大赛期间,主办方九江市人民政府还将举办中国(九江)首届龙狮文化高层论坛暨中国(九江)国际龙狮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龙狮踩街巡游、国际龙狮总会执委会会议和四省毗邻地区区域合作恳谈会。

  从今年11月份起,中国国际龙狮精英赛将连续9年在九江举行。届时,九江将成为“长江龙”的赛事基地、训练基地。龙狮将成为九江一个新的品牌,一张新名片;为九江打造“长江龙”基地,建立国际龙狮学术研究,发展龙狮文化产业奠定坚实的基础;进而促进九江的经贸合作、商贸旅游、推动九江的经济发展。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