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七大代表选举将对人选征求纪检机关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2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明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将刊发特约评论员文章《认真做好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文章强调,要坚持代表产生程序,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办事。

  文章说,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办事,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是确保代表质量的重要措施,也是历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的一条基本经验。中央对十七大代表的产生程序作出了明确规定。各选举单位一定要认真贯彻党章,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按照中央
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做好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

  在推荐提名阶段,要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动员发动,尽可能使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都能参加。充分考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分布范围和活动空间的变化情况,借鉴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组织动员党员的成功经验,努力提高参与率。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根据多数党组织或多数党员的意见,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对象名单。

  在组织考察阶段,要按照代表条件,对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对象进行全面考察,注意考察了解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作风、道德品质、廉洁自律、工作表现和群众公认程度,同时注意考察他们的议事能力,做到好中选优。

  在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和预备人选阶段,要根据中央分配的代表名额和代表条件、结构要求以及考察情况,研究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在选举单位范围内以适当方式进行公示,征求纪检机关意见,省区市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向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并听取意见,由党的委员会全体会议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在代表选举阶段,要把可能出现的问题考虑全,把可能遇到的困难估计足,周到细致地组织开好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尊重选举人意志,保证选举人充分行使民主权利。要坚持把扩大党内民主的要求贯穿于代表产生的各个环节,认真落实党员权利,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作用,使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成为发扬党内民主的一次生动实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十七大”的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认真做好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 (2006-11-27)
中共中央对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2006-11-23)
谁有资格当十七大代表:选举将着力走群众路线 (2006-11-16)
十七大代表选举面扩大将有六项新举措 (2006-11-14)
中组部负责人就十七大代表选举答记者问 (2006-11-12)
中央部署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 提高差额比例 (2006-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