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业部:坚决取缔生产销售含违禁药品的饲料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21:2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 刘兵、张周来):针对近期出现的“红心鸭蛋”“多宝鱼”事件,农业部总经济师张玉香27日表示,农业部将认真分析这两起事件的成因,加大对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有害化学物质的行为,坚决取缔生产销售含有违禁药品的饲料企业。

  张玉香说,生产和市场的源头监管需要进一步加强,农产品生产环节要加大标准推
广应用力度,积极建立畜禽和水产养殖标准化体系,提倡健康养殖、清洁养殖、生态养殖;建立生产记录、用药记录以及产地产品检测、准出等制度。农产品销售方面要完善市场准入机制,监督批发市场搞好对入市产品的检测并建立报告制度。

  其次,要加大农产品监督抽检工作力度。扩大监测范围,延伸监测区域,增加监测频次,加强对产地环境、农业投入品和农产品的监测。针对检测中发现的问题,追溯不合格产品源头,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张玉香表示,农业部将进一步严格兽药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管,对存在非法生产和经营违禁药物的,坚决吊销生产经营许可证;坚决取缔生产销售含违禁药品的饲料企业;严格防止违禁药品进入养殖环节,坚决打击将养殖业禁用的化工产品销售给养殖主体的违法行为。

  此外,农业部还将加快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基础设施,加强机构建设和执法队伍建设;加快制定农产品残留检测标准,建立健全各级农产品质检机构,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服务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