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确定十七大代表名额为2220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21: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将于28日发表评论员文章,强调要在全党范围内认真做好中共十七大代表的选举工作。

  这篇题为《认真做好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的评论员文章呼吁,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确保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今年10月份召开的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0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最近,中共中央发出通知,对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作出部署,中央组织部召开会议进行了具体安排。

  

人民日报的这篇评论员文章强调说,中共十七大是在
中国经济
社会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文章称,开好十七大,对于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等诸多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章说,十七大召开期间,代表们承担着讨论和决定党的重大问题、选举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等多项重大使命,能否选出政治素质好、议事能力强、结构合理的代表,直接关系到大会各项任务的完成,关系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

  人民日报的这篇评论员文章指出,与以往相比,这次选举工作在完善代表结构、扩大党内民主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文章指出,能不能作为党的十七大代表,要看工作表现、议事能力,更重要的是要看“思想政治素质”。文章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从推荐提名开始,层层把关,确保把那些广大党员和群众公认的优秀分子选为党的十七大代表。

  文章说,要注意把握代表的构成比例和分布,党代会代表不仅要具有先进性,也要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要尽可能做到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层次都有代表。

  文章强调指出,十七大代表中,既要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也要有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而且要适当增加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名额;女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应占一定比例。

  文章还特别提到,十七大代表中要有适当数量的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党员。

  文章强调说,要严肃组织纪律,坚决禁止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中共中央确定,中共十七大代表名额为2220名,将由全国38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

  中共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从今年11月开始,到明年6月底前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十七大”的相关新闻
十七大代表选举将对人选征求纪检机关意见 (2006-11-27)
十七大代表选举要注意把握比例分布 (2006-11-27)
十七大代表选举重视政治素质 强调议事能力 (2006-11-27)
人民日报:认真做好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 (2006-11-27)
中共中央对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2006-11-23)
谁有资格当十七大代表:选举将着力走群众路线 (2006-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