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雨雪使南北大部地区旱情得以缓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21: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 陈玉明 苏万明)中央气象台专家指出,23日至26日的降雪(雨夹雪)过程对于中国北方大部地区土壤增墒、缓和旱情以及净化空气非常有利,15日开始的南方地区连续性阴雨天气使前期旱情得到了不同程度的缓解,部分地区旱情解除。

  中央气象台发布的监测报告显示,23日8时至26日8时,新疆北部和东部、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和东北地区南部和东部出现了1至4毫米的降雪或雨夹雪,其
中新疆北部、西藏东北部、青海东部、甘肃中东部、宁夏北部、内蒙古中部、山西大部、河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了5至10毫米的大到暴雪。

  同时,本月15日至26日,黄河中下游以南大部地区降水较前期明显增多,降水量普遍达40至70毫米,其中江苏东部、浙江北部、上海、安徽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大部、广东西部、广西大部降水量达90至110毫米,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降水量超过18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黄河中下游以南大部地区降水量偏多。

  另外,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对增加水库蓄水量、缓解当地旱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旱情 缓和”的相关新闻
四川盆地及重庆高温减弱 局部地区旱情缓和 (2006-08-21)
江南中部和华南西部旱情缓和 (2004-11-11)
我国北方旱情明显缓和 (2004-06-30)
我国闷热天气仍将持续 秋汛缓和旱情趋重 (200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