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临汾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抢险基本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22: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临汾11月27日电 (刘一 长年) 煤炭大省山西多灾难,又一场重大煤矿安全事故发生在今年冬日。

  二十六日夜晚,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河底乡芦苇滩煤矿突然发生瓦斯爆炸。在这起事故中,有二十四名矿工遇难。另有八名矿工自救生还。

  当晚九时,记者连续接到报料:数小时前临汾市尧都区河底乡芦苇滩煤矿发生瓦斯爆炸,数十人被困井下,生死情况不明。

  记者立即联系当地安监、煤管等有关部门,由于是周日,在相关部门获取的信息很少。当夜天空雨丝时大时小,道路泥泞,加之雾气笼罩,行车十分困难,记者只得在距离现场有数十公里处等候消息。

  今日一早,记者驱车赶往现场,途中接到当地有关部门的指令,说有新闻通稿,让就地待命。

  近期多起重大矿山安全生产事故已经使许多山西人心神不安,遏制事故高发势态已经成为山西省府的当务之急。今日,临汾市煤矿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在进行。市长李天太要求,汲取教训,坚决依法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煤矿,立即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对所有合法煤矿生产的现场管理,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临汾市煤炭局局长杨吉春在会上通报了尧都区“一一·二六”事故情况。

  下午一时左右,一辆救护车、两辆一二0急救车拉着警报呼啸而过。一知情人透露,这些车辆均是拉运遇难矿工尸体的车。记者尾随这些车辆到临汾市尧都区殡仪馆,只见工作人员正紧张往停尸间搬运僵硬的尸体,遇难矿工的头部全部被包裹严实,两条腿上全是煤尘和泥巴。

  事故发生后,市政府立即成立事故抢险救护指挥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当地安监、煤炭部门领导及矿山救护大队已经冒着雨雪连夜赶往事故现场,迅速组织开展了救护抢险工作。山西省副省长靳善忠也亲临现场指导救援工作。目前,抢险工作基本结束,矿山救护人员已经找到遇难矿工的遗体。

  据介绍,芦苇滩煤矿是一个核定年产能力十五万吨的煤矿,是煤炭资源整合中的单独保留煤矿。目前,该矿的煤炭生产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都已过期。发生瓦斯爆炸时该矿正在生产,当班的三十二人中有八人自救生还,其余二十四人遇难。

  据了解,这起事故的重要原因初步查明,电网突然停电,造成芦苇滩煤矿井下通风中止,瓦斯大量积聚引发爆炸。

  据悉,目前,这起

矿难的善后工作正在展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山西临汾 矿难”的相关新闻
山西临汾矿难24人遇难 突然停电是重要原因 (2006-11-27)
山西临汾阳泉沟矿难瞒报者全部逍遥法外 (2004-05-28)
山西临汾梁家河矿难已有35人死亡 1人失踪 (2004-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