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毅中称小煤矿违法违规生产导致矿难频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22:16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这两天,黑龙江、山西等地,连续发生了3起重大的煤矿事故。今天下午,国家安监总局召开紧急会议,局长李毅中对近期矿难频发十分愤怒。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说:“ ……超能生产,超过核定能力好几倍……”

  这两天连续发生的矿难包括:11月25日, 黑龙江鸡西市恒山区远华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21人死亡,6人下落不明。

  11月25日, 云南曲靖市富源县后所镇昌源煤矿井下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已造成32人死亡,28人受伤。

  11月26日, 山西临汾市尧都区河底乡芦苇滩煤矿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造成24人死亡。

  李毅中表示,在这3起重大煤矿事故中,云南和黑龙江的两家煤矿,都属于产量不到15万吨、证照不全的小煤矿,并且都存在着虚报产量、逃避关闭的情况。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说:“ ……,这类小煤矿是

安全事故最大的隐患。要严把小煤矿生产能力的核定,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予以关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李毅中 矿难”的相关新闻
李毅中:两天四起特大矿难均由违法违章造成 (2006-11-27)
安监总局局长称限产减人是降低矿难有效手段 (2006-11-16)
李毅中哀悼山西焦家寨特大矿难遇难矿工 (2006-11-10)
李毅中:对山西焦家寨特大矿难要彻查严究 (2006-11-10)
国务院成立山西焦家寨矿难调查组 李毅中任组长 (2006-11-10)
李毅中等看望焦家寨矿难被困矿工家属 (200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