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金寨率先在全国试点城镇居民合作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22:21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从今年11月开始,安徽省金寨县率先在全国试点城镇居民合作医疗制度,没有参加医疗保险的城镇居民,只要参加合作医疗,同样可以获得医疗补偿,从而实现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障的全面覆盖。

  今年33岁的下岗女工徐燕,近日因患胆囊结石住院开刀,总共缴纳了2000多块钱的医疗费,在她出院的当天,她又从医院领回了1070元,这是徐燕参加城镇居民合作医疗获得
的补偿,徐燕也成为第一个从这一制度中受益的市民。

  金寨县居民徐燕说:“参加这个合作医疗给我报了一千多块钱,我觉得对我个人经济困难给了一些帮助,非常高兴。”

  金寨县城镇居民合作医疗实施办法规定,没有参加职工

医疗保险的城镇居民,以自愿的方式每人每年只须交纳30元,一旦生病住院或慢性病门诊产生的费用,都可以获得最高达1.8万元的医疗费用补偿。在此之前,由于城镇只开展了职工医疗保险,那些不在单位就业的城镇弱势群体看病时只能自掏腰包,经济压力很大。

  金寨县城镇居民合作医疗办公室主任安朝玉说:“ 主要是解决城镇居民医疗保障的空白,它的着重点,特别是下岗职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目前,金寨县参加城镇居民合作医疗的居民达到了8万1千多人,占符合参保条件人数的91%。城镇居民合作医疗试点成功后,将在安徽逐步推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合作医疗”的相关新闻
河北青县农村合作医疗基本解决看病难 (2006-11-26)
天津:新型合作医疗将覆盖全市 农民年缴40元 (2006-11-26)
广西柳江全面启动农村合作医疗工作 (2006-11-26)
河北青县农村合作医疗模式基本解决看病难 (2006-11-25)
河北青县农村合作医疗模式:上级财政不给钱 (2006-11-24)
河北青县农村合作医疗模式:基本解决看病难 (200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