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马英九陷特别费风波专题 > 正文

马英九称台"行政院"应对特别费作明确行政解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0:40 国际在线

  中新网11月27日电:因应市长特别费案,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与党籍“立委”进行最后一场座谈。与会“立委”转述,马英九认为,“行政院”应对特别费作出明确行政解释,才能保障司法权不致逾越行政权。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晚间与国民党“立法院”党团“立委”座谈。党团书记长蔡锦隆表示,会谈仍聚焦特别费、北高市长选举等议题。

  周守训表示,他向马英九具体建议,面对特别费案可能被起诉,应作最坏打算、最佳准备,并尽量避免被起诉,而非遭起诉后再思考解决方案。马英九对此表示认同。

  他说,马英九也认同“行政院”长期以来未善尽告知特别费如何使用,就代表有模糊空间,不能让全台湾6500位首长担负行政疏失衍生的政治及法律责任。“行政院”有责任必须尽速提出行政解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