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马英九陷特别费风波专题 > 正文

台“高检署”否认12月9日前起诉马英九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0:49 中国新闻网
台“高检署”否认12月9日前起诉马英九传闻

  十一月二十五日下午,马英九在台北市主持“ 蜜月台北——划过爱情海的幸福弧度”联合婚礼。中新社发 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1月28日电 综合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高检署”查黑中心侦办台北市长马英九特别费案,部分蓝营“立委”质疑“行政院”高层向检方施压,要求检察官在12月9日前起诉马英九;“高检署”书记官长张文政27日郑重否认,指这项传闻是子虚乌有。

  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27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张文政接受媒体提问时做上述表示,他声称,特别费案侦办至今,无论是检察长或是检察官,从没受到外力要求何时结案的压
力,全案的侦结时间、结案结果,端视侦查事证是否已调查完毕,“高检署”无从证实何时可结案。

  至于台“司法院长”翁岳生也遭人检举特别费使用问题,张文政表示,翁岳生的部分,已并入查黑中心“2006年度查字18号”,亦即与马英九特别费案同一案号,皆由检察官侯宽仁负责调查。

  中国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27日晚间说,确实从三管道得知检察官将于十二月九日前起诉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的传闻。不过,“高检署”既已开记者会澄清绝无此事,国民党团感到欣慰。

  蔡锦隆透露,二十日就从“总统府”、“行政院”及查黑中心等三个管道,得知“高检署”可能限时起诉马英九;二十二日时就有“立委”扬言必须反制,但一直压到二十六日才由党籍“立委”出面质疑。

  他指出,讯息确实来自上述三管道,并非随意指控;不过,既然“高检署”都出面澄清绝无此事,党团除感到欣慰外,也希望司法能有独立审判的空间,更期盼所听到的传闻都不是真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马英九 特别费”的相关新闻
马英九称“行政院”应对特别费作明确解释 (2006-11-28)
视频:关注马英九特别费风波 (2006-11-27)
国民党:苏贞昌扣压为马英九“特别费”澄清公文 (2006-11-27)
马英九特别费案选前不太可能侦结 (2006-11-26)
马英九称特别费案如遭起诉会辞党主席 (2006-11-24)
台湾马英九就"特别费"问题接受台检方二度传唤 (200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