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自行车闯红灯最高将可罚3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6: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成都市非机动车管理规定(修订案)》等有关成都市的多部法规提请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4次会议批准。这几部涉及成都市民日常生活、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法规,有的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修改,有的则是根据需要新起草的法规。

  ◆非机动车管理自行车违法停放要罚款

  依照相关规定,《成都市非机动车管理规定(修订案)》将有关处罚标准,由10元以下,调整为5元以上30元以下。即:“非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5元以上30元以下的罚款:不遵守交通信号、标志;不遵守各行其道的通行规则、逆向行驶;安全装置不齐或失效;违法停放;在禁行区域内驾驶;驾驶营运的三轮车未按规定佩戴标志或不携带各种牌、证”等。如果非机动车违反以上规定,罚款未当场交纳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可以扣留车辆或牌、证。

  ◆暂住人口管理 暂住7日以上应办暂住证

  成都市原来规定的外来人口暂住3日以上,就应当办理暂住登记。《成都市暂住人口治安管理规定(修订案)》将其修改为:“暂住人口需要暂住7日以上的,应当在到达暂住地当日起7日内持居民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按规定到暂住地派出所办理暂住登记”。

  ◆成都市体育条例公共体育设施向市民开放

  《成都市体育条例》:本市收费的公园、旅游景区应按有关规定向经常健身的市民优惠开放。本市公共体育设施应根据其功能、特点向市民开放。有条件的学校应向社区开放体育设施。需要收费的公共体育设施,其管理单位应根据设施的功能、特点对学生、老年人、残疾人等实行免费或优惠开放。

  ◆文物保护管理 乱刻乱划文物将受处罚

  《成都市文物保护管理条例(修订案)》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了修订,其中包括:“刻划、涂污、损坏国家保护的文物尚不严重的,或者损毁、移动、拆除文物保护标志的,由文物所在单位要求其恢复原状、赔偿损失;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或处200元以下罚款”。对“擅自改变文物建筑原貌或拆除、迁建的,由市文物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

  ◆专利保护和促进 员工搞发明企业应支持

  《成都市专利保护和促进条例》:企业事业单位在研究开发、技术改造等工作中,应进行专利信息跟踪,建立与专利有关的研究开发工作档案。对符合条件、需要申请专利的发明改造及时申请专利。企事业单位应鼓励、支持员工进行发明创造。成都市政府将设立专利奖,对促进成都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以及发明人或者设计人予以奖励。

  ◆公共场所治安管理 水上活动须配备救护人员

  《成都市公共场所治安管理规定(修订案)》:售票处、财会室、机房、车房、播映室、配电室、锅炉房、库房、贵重物品储藏室、物品寄存处等公共场所应当按规定配置安全技术防范设施。水上活动场所除应符合本条例规定的要求外,还必须配备救护设施和合格的救护人员。

  ◆烟草专卖管理 公共场所不准设烟草广告

  《成都市烟草专卖管理条例》:禁止在广播电台、电视台、互联网、报刊播放、刊登烟草广告。禁止在各类等候室、影剧院、会议厅、体育场馆、公园、

医院等法律、法规、规章禁止的场所设置烟草广告。

  记者刘云飞彭永生实习生张璟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非机动车”的相关新闻
上海徐家汇停放非机动车不再免费 (2006-10-30)
买非机动车先查目录 (2006-10-25)
徐州非机动车停放整治:自行车停放盲道将罚200元 (2006-10-24)
徐州市主要路段严查非机动车违章 (2006-10-11)
天津开展非机动车违法整治半月处罚违规车3万辆 (2006-09-21)
天津市各区县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 (2006-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