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立忱在云南视察时强调:加大供销社改革发展力度为新农村建设作出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07 云南日报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白立忱在云南视察供销社工作时强调,供销合作系统要加大改革和创新力度,坚定为广大农民服务的信心,不断夯实基础、打造网络、联合发展、助农增收,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20日至26日,白立忱一行到我省进行视察。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拜会了白立忱。他们就如何加强对供销社的领导,为供销社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使之
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服务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增强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云南的建设活力等问题作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视察期间,白立忱一行听取了省政府对我省供销社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视察了昆明、大理、丽江等地供销社改革发展情况,参观了昆明食用菌研究所等科研单位。

  近年来,云南供销合作系统抓住助农增收的重点,把握流通服务的特点,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在深化改革中求生存,在创新机制中增活力,在服务“三农”中求发展,扭转了连续11年亏损的局面。当前,全省供销合作系统商品经营持续增长,行业实力有所壮大,经营领域不断拓宽,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在建设农村商业网点、打造龙头企业、推进农业产业化结构调整、培训新型农民和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白立忱充分肯定了我省供销系统所取得的成绩。他说,面对新的形势和条件,希望各级各部门继续加强对供销系统的关心和支持,促进供销系统进一步更新观念,转变机制,转换体制,带动各级供销社实现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变,积极加入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竞争大潮中。供销系统要不断夯实基础、打造网络、联合发展、助农增收,紧紧围绕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个重点,坚定为农民服务的信心,在参与农业产业化结构调整中找位置,在助农增收中求发展,在改革创新中增实力,在为农服务中树形象,促进供销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积极建设专业合作社、综合服务和行业协会,努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精心打造龙头企业,在满足农业生产需求、培养新型农民等领域多做文章,充分发挥联系广大农民和城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副省长孔垂柱代表省政府汇报我省供销社工作情况,省政协副主席苏正国陪同视察。

  马玉龙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