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探营苦聪新居2000苦聪人有望搬进新居过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09 云南日报

  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的苦聪人牵动着温家宝总理的心,政府开始了新一轮对苦聪人的帮扶工作。其中包括建设相应的配套设施,对一些贫困户还进行县内搬迁等。近日记者来到正在建设的恩乐镇田心苦聪新居,那里基本建设完毕,许多苦聪人春节有望在宽敞、明亮的新居中度过了。

  新居离县城仅有9公里

  恩乐镇田心苦聪人新居离县城只有9公里,乘车十几分钟就到了。在公路上就可以看到规划整齐的200套砖木结构新居,建筑工人正在忙着进行施工。新居下面都是土壤肥沃平整的水田,生活环境比起哀牢山一带可算是世外桃源了。记者看到每家新居独立成户,有道围墙。随便走进一家小院,迎面是4间正房,侧面分别盖有厨房、卫生间,猪舍和沼气池。院子、房间里面全部铺上水泥地板,墙壁粉刷一新,就连门都是统一的防盗铁门。走出小院,可以看到新居整齐地分做几排。

  据该片区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介绍,新居于今年2月10日破土动工,预计12月验收。规划安置200户1000人左右,每户280平方米。目前已经建管道25.3公里,电线5.1公里,开挖道路8.6公里了,全部竣工约需要1200万元。据了解,该片区主要安置者东、九甲、和平3地的苦聪人,老家至新居约100公里。

  共有六千人分批搬迁

  按照《云南省镇沅县哀牢山中部镇沅苦聪人脱贫规划(2006—2010年)》,9000余人实施原地扶贫,6000人进行易地搬迁(乡内和乡外搬迁各3000人)。

  “易地搬迁安置共9个点,扶贫项目已全部启动。6000人易地搬迁将分批进行,目前已经有部分苦聪人搬进了新居。”镇沅县扶贫办副主任杨辉告诉记者。目前,从者东搬进恩乐镇田心苦聪人新居的有30户人家100余人,剩余170户苦聪人也将陆续入住新居。预计将有2000人能够在春节搬进9个安置点的新居中。

  本报记者 黄兴鸿 李汉勇(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