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学史专家萧涤非百年诞辰大会在山东大学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柴安东 通讯员张青):纪念萧涤非先生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在山东大学举办。这是山东大学校园品牌文化活动“《世纪回响》——山大知名人物系列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萧涤非家属代表上海港务局机电处处长萧光照、北京体育大学体操教研室主任萧光来、济南七中教师萧光乾,漳州师范学院院长林继中教授等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学者代表参
加了纪念大会。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朱正昌说,萧涤非先生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他治学细致严谨,求真求实,敢于创新;萧先生品格深得杜甫之风骨,其爱国为民的拳拳赤子心更让人感动、钦佩。萧涤非先生既是中国优秀知识分子的杰出代表,更是山东大学的骄傲。他希望通过回顾萧涤非先生的传奇人生和非凡业绩,传播山东大学的文化理念,以早日实现把山大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

  据了解,为纪念萧涤非这位文学史专家,山东大学还举办了举行纪念萧涤非先生诞辰100周年图片展、萧涤非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同时还举行了“纪念萧涤非先生诞辰100周年”小树林文化论坛,充分调动了从海内外学者到普通学生等各个层面上的纪念活动。

  萧涤非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文学史专家,1907年1月11日出生,1991年去世。1933年清华大学研究院毕业,历任山东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联大等校讲师、副教授、教授。1947年重返山东大学。执教山大47载,曾兼山东大学副教务长、中文系主任、古典文学教研室主任、古籍所副所长、《文史哲》编委会副主委、校学术委员会及学位委员会副主任等,当选为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五、六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一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唐代文学学会第一任会长,山东省人大代表,第四届省文联副主席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