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建国会见泰王国外交部副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师炜)昨晚,省委书记李建国在西安会见了专程来西安出席泰王国西安领事办公室开馆仪式的泰王国外交部副部长沙瓦尼•空丝力一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纯清一起会见。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主委李雅芳陪同会见。

  李建国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空丝力副部长一行专程来陕表示欢迎,并简要回顾
了陕西和泰国之间源远流长的友好交往史。他说,中泰两国及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我们是好邻居、好亲戚、好伙伴。1994年,陕西法门寺佛指舍利到泰国供奉,受到了泰国国民的空前欢迎,在陕西人民和泰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李建国说,泰王国西安领事办公室是外国设在西安的第一家领事机构,陕西省、西安市对此都高度重视。相信双方会以泰王国西安领事办公室开馆为新的起点,传统友谊进一步发展,经济、文化交往进一步密切和频繁。

  袁纯清表示,陕西将充分利用泰王国西安领事办公室开馆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密切和加强与泰王国各个方面的合作。陕西还将泰王国西安领事办公室作为直接和泰王国联系的窗口、平台、渠道,促进双方企业界、文化界的交流与合作,带动双方朝着共赢的方向发展。相信双方一定会有美好的合作前景。

  空丝力对陕西的西安在泰王国西安领事办公室开馆方面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陕西重要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能源资源、友好和善的人民都是泰王国在西安设立领事办公室的重要原因,相信此后双方的友好交往一定会得到进一步发展。省委秘书长王改民、省外办主任张宝文等会见时在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