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银行正式获批组建 年内挂牌招聘工作昨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4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一年来低调组建的江苏银行昨天发布招聘启事开始招人了。记者了解到,江苏银行的筹建申请近日正式获得银监会批准,如无意外,将在年内挂牌成立。

  不包括南京市商业银行,江苏银行由省内无锡、苏州、南通、常州、淮安、徐州、镇江、扬州、盐城及连云港10家城市商业银行合并重组设立。

  江苏银监局有关人士介绍说,江苏银行的合并重组分成三步走:10家城市商业银行董事会、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合并重组方案》和《合并重组协议》,对合并事项联合进行公告;清产核资和资产评估,确定不良资产处置方案和措施;增资扩股、办公场所装修和新银行组织架构设计方案。前两个步骤目前已经完成,最后一步正在进行中。

  新组建的江苏银行总部设在南京,将设立相关职能管理部门和营业部,省内其他城市则设立分行。11月20日,中国

银监会犤2006犦379号文件正式批准同意江苏银行合并重组。这一纸批文,使它的挂牌成立进入倒计时。

  此次公开招聘的是江苏银行总行营业部,即南京地区的分行。岗位有5大类40多人,包括会计结算部、综合业务部、风险管理部、办公室等,大多数是基层工作人员或管理岗位。招聘要求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有相关的银行从业经历,部分营销岗位还强调需要有丰富的客户资源等,提供的将是“业内富有

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个人发展机会”,摆明了是欢迎其他银行员工跳槽。

  换家银行发展?记者昨天和一些银行从业人员聊了几句。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兴趣不大。“南京的银行一轮大扩容早在6年前结束,现在再来瓜分市场,困难很大。江苏银行的基础是城市

商业银行,而南京地区已有了发展势头不错的南京市商业银行,两家定位有重合。”

  南京一家国有银行的人士则认为,报名应该很踊跃,江苏银行肯定能招到自己想要的人。“江苏银行有政府的支持,前景看好,今后还很可能跨出江苏省发展。”他同时表示,现在银行业的竞争渐渐集中到三个点:零售客户、高端客户和东南沿海地区,对新生的江苏银行来说,有一定优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