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30家写字楼将设月老墙 帮白领同楼觅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40 国际在线

  

北京30家写字楼将设月老墙帮白领同楼觅爱(图)

  一位女白领将爱情宣言贴上月老墙。本报记者张斌摄

  昨天,在丰联广场工作的任小姐发现,广场3楼竖起了一块月老墙,墙上写满了大楼内其他单身白领的爱情宣言。记者昨天获悉,本市丰联广场、赢嘉中心等30座大型甲级写字
楼内都将竖起这样的爱情许愿墙,在12月3日前,暗恋同一座写字楼的帅哥靓女的人,可以通过这座月老墙表达自己的爱慕之心。

  这次活动的发起方是一家网站。其工作人员林静静介绍,“同楼觅爱”活动,是为同处一座写字楼的单身白领互相结识、表达爱意搭建的一个平台。每天出入同一幢楼,也许已经对某个人心生爱意却没有机会表白,因此我们在北京30个写字楼内设立了这种表达爱意的‘爱情许愿墙’。”据介绍,单身男女可以在现场领取一张红色的心形卡片,写上自己的择偶条件,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如果有心中暗恋的对象,还可以委托主办方设立的爱情天使,专门将这一信息送到对方的办公室内。

  除此之外,主办方还准备了一些“爱情密码腕带”。凡对活动感兴趣的白领,都可以在现场注册领取。腕带上有三角标志的代表男性,圆形标志的代表女性。一对腕带拥有一个相同的编号,在该网站12月3日的见面会上,单身男女可以寻找随机速配的另一半。

  昨天,在丰联广场,记者看到一些经过的单身白领对这种新颖的择偶方式表示了好奇。一位魏姓小姐就领取了属于自己的爱情腕带,“觉得挺好玩的,就来参与一下”。许愿墙上已经大大小小地贴了20余颗“红心”,一位署名forlove的女孩则留下了“为爱守候,相信一见钟情的缘分”的留言。

  活动主办方称,截至昨天18点30分,已经有673人注册领取了爱情腕带。

  专家观点 白领单身成社会问题

  据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张侃介绍,单身白领数量越来越多确实是一个社会问题。主要的一个原因是工作压力大,没有太多的时间接触和交往异性。

  他表示,同楼觅爱的这种方式,抛开其中的商业炒作行为,应该说是一个好事。虽然范围小,但成功率应该比较高。一是,在同一栋楼宇工作的人,其经济、学历等各方面的条件应该会比较一致,双方的差距会小很多。此外,在同一栋楼里,空间距离比较小,双方相互接触和了解的机会就会比较多。“多接触多了解,才有摩擦出爱情火花的机会。”(记者 刘薇)

  来源: 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