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菜农喷敌敌畏新鲜蔬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52 辽沈晚报

  新鲜蔬菜,是市民的爽口餐桌菜。殊不知,现在城里人所吃的蔬菜并不能让人完全放心,一些进入市民口中的蔬菜竟是用高浓度防腐剂、增粗剂(粉)甚至“敌敌畏”“喂”成的。

  近日,记者暗访了合肥市板桥、下塘等几处蔬菜供应地后发现:一些“农残蔬菜”已经占据了我们的餐桌。

  按照热心人的指点,记者从省城杏林小区沿着铁路一直往北走,走到板桥河立交桥附近,看到铁路两边的田里都种植着成片的小青菜。一些农夫正在冒雨插着菜苗,随后记者装作要避雨走进了附近的菜农家。

  在一菜农家里,记者看到了成堆的青菜,于是问:“为啥储存这么多青菜啊?”菜农张老汉回答:“现在市场上也就三四毛钱一斤,等到冷的时候价格就会高一点。”张老汉向记者介绍,保存青菜,最重要的就是要将温度降下来。“这样就会又新鲜,又没有虫。”所以最理想的便是建立一个冷藏室,靠空调将温度降下来。但6毛多一度的电费让菜农们很难承受,所以张老汉表示:“我们很少有人会建冷藏室的。”

  这样一来如何防虫保鲜呢?几位菜农道出了其中的秘密:需要冬藏的蔬菜,都要打一遍高浓度的“敌敌畏”,防止蔬菜里残留的虫,然后还要再打一遍保鲜剂。

  来源:《新安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