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争议提名人陈凯歌落选绿色中国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1:07 信息时报

  

争议提名人陈凯歌落选绿色中国人物
陈凯歌
争议提名人陈凯歌落选绿色中国人物
张纪中北京消息 “2006绿色中国年度人物”24名候选人26日正式亮相。因破坏环境备受争议并获得提名的两位知名导演陈凯歌、张纪中并未在候选人之列。

  张纪中认错陈凯歌没表示

  在9月5日至10月20日“2006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公开征集提名的阶段,因《无极》
剧组引发环境事件、备受争议的导演陈凯歌位列其中,而因《神雕侠侣》剧组破坏环境又申明拍摄绿色电视剧《鹿鼎记》的导演张纪中也得到推荐。有人认为,这既是对陈凯歌、张纪中敲响的一个警钟,更是对提高全民环保意识的一个警示。

  活动主办方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王磐璞透露,张纪中在得知自己被网友提名为“2006绿色年度人物”后表示:“我们已经妥善处理了,我们得承认错误,有错及时修正。”但到目前为止,陈凯歌还没有任何表示。

  网络排名靠前专家投票落选

  据主办方透露,10月20日至11月25日对125名提名人进行公示期间,陈凯歌、张纪中的网络排名均在前20名,其中,陈凯歌位列第15名,张纪中位列第20名。但在专业调查公司社会调查和专家评委投票过程中,陈凯歌、张纪中两人的得分明显偏低,被排除在24名候选人之外。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网友推举陈凯歌、张纪中,这是网友们的权利,作为主办方不作评论。但主办方坚持“公益、行动、影响”这一评选标准。

  据了解,本阶段公示的24名候选人来自全国各地各个行业,包括农民、企业家、政府官员、环保NGO人士、媒体工作者和国际友人。有被公众誉为“为首都多一个蓝天,每月少开一天车”的标杆和先行者,并在中非论坛期间身体力行的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有发布第一个“中国水污染地图”的北京公众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等。

  本次评选活动结果将于12月9日的“2006绿色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向公众揭晓。《第一财经日报》供稿

  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奖

  “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奖”是由环保总局和中宣部、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政协人资环委、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团中央等七部门联合主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特别支持。2006“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奖”是奖励在2006年度内在环保公益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和产生广泛影响的中国公民或国际友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