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送子车坠桥8学生死亡续:肇事司机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1:12 黑龙江日报

  发生在双城市周家镇的一起特大交通事故,造成8名小学生死亡,39名小学生受伤,11月25日,双城市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将肇事司机关景全批准逮捕。

  经检察机关审查,犯罪嫌疑人关景全现年33岁,2005年3月获准驾B2型机动车资格。随着当地教育系统整合资源,部分村屯撤消小学建制,部分小学生到周家镇中心小学就学,犯罪嫌疑人关景全私自联系购买接送小学生上学的“黑车”。

  2004年12月26日,关景全花13000元从哈尔滨市一无业人员陈某手中购买了一台已撤消车籍的华丰客车,在未到相关交通部门办理合法手续的情况下,便开始沿途进行非法营运。期间,为躲避有关部门盘查、少交费用等,长达两年之久未对该车辆进行年检。肇事当时,该车定员为26人却运载小学生高达50名,车速达62公里/小时。已严重超过核载26人的规定。据悉,当天沿途还有10余名学生未上车。

  案件发生后,双城市检察院极为关注,当即要求该院侦查监督和渎职侵权检察等部门,派员提前介入,指导公安机关调取、固定证据,加快办案速度。目前,涉案相关人员刑事责任的追究工作也已全面展开。

  作者:陈宝琨 刘兴凯 卢军 邵晶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车祸 学生”的相关新闻
哈尔滨车祸受伤小学生自述:坐这个车太吓人 (2006-11-21)
黑龙江双城发生车祸8名学生死亡9人重伤(组图) (2006-11-21)
黑龙江双城发生车祸8名学生死亡7人受伤 (2006-11-21)
小学生放学遇车祸,两位民警紧急救助 (2006-11-12)
纽约遇车祸哈佛中国留学生出殡 (2006-10-19)
湖北实习学生遇车祸续:受伤学生近期可出院 (2006-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