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部驳斥住房公积金济富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1:25 辽沈晚报

  “单纯说住房公积金是少数高收入人的福利是不客观的,也是不符合实际的。”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住房公积金监督管理处负责人向记者坦言。

  而此前的11月15日,世界银行在其发布的《中国经济季报》中指出,中国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主要是使收入较高的家庭受益,他们只是城镇人口的一小部分。

  在世界银行报告发布之后不久,《中国青年报》调查中心与新浪网新闻中心联合开展的一项调查(4591人参与)显示,57.9%的人认为公积金在缓解中低收入者“购房难”方面“没什么帮助”,认为“非常有帮助”的仅占4.3%。

  建设部将在本月底或下月初召开一个有关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工作会议,主要是落实相关的整改措施,研究公积金管理中出现的风险问题,研究如何加强规范,进一步完善政策,有效支持中低收入职工购买、建造和租赁住房。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