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企业赢了大官司 CN域名为中国企业定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1:33 国际在线

  不久前,戴尔凭借其“DELL”商标,通过国外仲裁机构轻易从我国企业手中夺走了comdell.com域名。然而,就在最近转战争夺CN域名的仲裁中却没有斩获,输给了义乌一家民营小企业。意图夺走del.cn域名的投诉被驳回,堂堂跨国“大佬”怎会败给一个小作坊?

  

小企业赢了大官司CN域名为中国企业定心(图)

  一字之差 戴尔无缘“del.cn”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从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获悉,2003年3月,浙江省义乌市永中袜业有限公司注册了“del.cn”域名用于其经营的名为“得意乐”的网站。该网站主要经营小饰品,其主营业务与戴尔公司毫无关系。今年3月16日,戴尔公司以“del.cn”侵犯了自己的商标权为由,向域名争议解决中心提出了仲裁请求,要求取回域名。

  然而仲裁委员会专家组经过研究认为,戴尔商标“DELL”与争议域名“del”都属于非常简单的字母组合。虽然“DELL”作为在中国市场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商标,但对电脑及网络稍有了解的普通人足以判别“del”和“DELL”,不会构成混淆。

  此外,戴尔公司声称,其早在1992年就注册了“del.com”作为官方网址,并据此表示其理所应当获得相应的del.cn域名。专家组认为,CN域名与COM域名是不同的两个域名体系,不存在连带保护权益。戴尔公司在先注册以“del.com”域名并不能排除我国企业注册使用“del.cn”域名的权利。因此,专家组最终驳回了戴尔公司的诉讼请求。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