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彦抢抓机遇努力实现大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1:59 黑龙江日报

  宋玉环 本报记者 孙莉 陈猛

  时值贯彻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之际,记者采访了巴彦县县委书记张丽娜。她说:巴彦处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这一阶段既是难得的发展机遇期,又是各种矛盾的集中凸显期。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加快推进,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任务坚巨而繁重,尽管任务较重、
困难较多、压力较大,但总体来说,机遇大于挑战。

  就今后的发展思路问题,张丽娜谈起了振兴巴彦的工作主题———强工兴农,加快发展,振兴巴彦。她很有信心地说:将全力抓好县域经济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巴彦。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确定了今后五年发展的四大战略。即:工业强县,农牧富县,开放活县,和谐兴县。加快推进工业新型化、农业产业化、城镇现代化进程,形成“一区龙头牵动、四镇齐兴并进、五大板块经济全面升级”的发展格局。加快实现产粮大县向农副产品加工大县、农业大县向牧业大县、工业弱县向工业强县、经济弱县向财政强县的四个跨越。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加快推进经济跨越式发展,努力建设富庶文明和谐的新巴彦。

  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是:积极推进工业化、民营化和农业产业化,加快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全力加快构建和谐社会进程。具体做法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全力打造“文明巴彦”。加强民主法制建设,推进依法治县进程,全力打造“法治巴彦”。密切关注民生,实现群众利益,全力打造“和谐巴彦”。

  张丽娜强调了几项重点工作。2007年全面完成通乡公路建设任务,5年内建设桥涵150座,建设公路300公里。全面落实再就业扶持政策,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加强就业技能培训,拓宽就业领域,广辟就业渠道。加强社会保障工作,建立健全城镇基本养老、失业、医疗卫生等社会保障体系。高度关注弱势群体生产生活,加快推进城乡社会救助、救灾、救济、社会福利、优抚安置和社会互助等保障事业。

  展望十一五前景,张丽娜说:经过五年的奋力开拓,巴彦的经济实力将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更加富裕;新农村建设整体升级;和谐社会建设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富庶、文明、和谐,将成为新巴彦基本色彩。

  链接

  预计2006年

  巴彦县生产总值实现46亿元,比2002年增长54.4%。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实现30.8亿元、5.7亿元和9.5亿元,分别比2002年增长67.4%、58.3%和21.8%。财政收入实现1.13亿元,比2002年增长47.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22.5亿元,比2002年增长43.3%。

  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全县生产总值年均增长22%以上,财政收入年均增长20%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4%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3%以上。工业增加值占全县生产总值的35%以上,畜牧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55%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