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发现有毒青菜 使用高浓度敌敌畏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1:59 黑龙江日报

  据《新安晚报》报道近日,记者暗访了合肥市板桥、下塘等几处蔬菜供应地后发现,一些进入市民口中的蔬菜竟是用高浓度“敌敌畏”“喂”成的。

  在一菜农家里,记者看到了成堆的青菜,这些蔬菜如何防虫保鲜呢?几位菜农说出了其中的秘密:需要冬藏的蔬菜,都要打一遍高浓度的“敌敌畏”,防止蔬菜里残留的害虫,然后还要再打一遍保鲜剂。

  在另一菜农家里,记者还看到了一筐筐的西红柿。菜农告诉记者,冬天能储藏长久的还有西红柿,“但熟透的不行,一般要选青西红柿储藏”。

  据介绍,冬天卖的西红柿很多都是“催红”的,就是在青西红柿上喷一种叫“保鲜粉”的东西。这样西红柿被“焐熟”到可以拿出去卖的日子,就会变得红彤彤的。

  据了解,保鲜粉用于食品,其中的重金属有可能残留在人体中难以排除,并产生累积,对健康产生极大危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