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无"产品暗藏危险 小心假睫毛“美”出眼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2: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昨日,安居苑的沈小姐反映,近些天她的眼睛总感觉又涩又痒,还经常流泪,去医院诊治,结果是细菌性感染,对此,沈小姐十分纳闷,平日对眼睛爱护备至,怎么可能出现感染的症状呢?医生分析说,可能是假睫毛惹的祸,假睫毛接触的是眼睛最敏感的部位,如果不符合卫生要求,就容易造成眼部发炎、感染等。随后,记者走访一些饰品店发现,在售的假睫毛相当一部分属“三无”产品,卫生状况堪忧。

  在女人街的一些饰品店,琳琅满目、价格不一的假睫毛陈列在专柜上,颜色多以黑色为主。这些假睫毛包装十分简陋,除注着“漂亮宝贝”、“浪漫时刻”等产品名称外,再无其他任何标识。就假睫毛的成分,记者询问一些导购员,有的说是“纤维”,有的说是“动物毛发”,有的索性说“不知道”。记者注意到,粘贴假睫毛的胶水既无商标,也无生产日期、厂名、厂址等,也属“三无”产品,拧开盖子一闻,一股刺鼻的味道。

  安医附院的专家表示,“三无”假睫毛的成分不明,一些材料可能选用动物毛发,由于未经严格的消毒措施,这些动物毛发携带的病菌、细菌及寄生虫等就会引发眼部的过敏、感染,甚至可能导致真睫毛的脱落。而三无胶水多含有刺激性的化学物质,对神经较为敏感的眼睛伤害更大。

  (张秀娟方春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