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相信明天更美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2:31 新闻晚报
□撰文邬敏毅

  ■喜事主角:徐文菲■喜事主题:60岁生日■喜事祝贺:廖老师携全班同学

  浦东正大广场蕉叶店,飘来悠扬的歌声———

  “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大地知道你心中的每一个角落……终于迎来今天这
欢聚时刻……欢乐给了我们同一首歌……”徐宝凤同学的一曲“同一首歌”把我们带入徐文菲的生日欢乐PARTY。

  我们,共和国的同龄人,诞生于解放战争胜利的喧天锣鼓声中;现在我们已走进人生的秋天,我们无比怀念高中时代的美好时光,此值徐文菲同学的六十岁生日,班主任廖老师携我们第六女子中学68届高中一班同学喜聚一堂,共同追忆我们求知若渴的青春年华。

  尽管岁月把我们打磨,尽管我们有人已退休,有人还在政府部门工作,生活空间的不同,使我们各自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但就在为往事干杯的一刹那,纯净的情感,使所有的一切都超越了世俗功利。

  同学们热烈地交谈,情绪越来越高涨,而那祝福声“HAPPYBIRTHDAY!”“HAPPYBIRTHDAYTOYOU!”连歌带跳的“菲律宾助兴团”的朋友们热情地送来了插着“生日快乐”蜡烛的蛋糕。

  呼欢声,真诚的祝福声,直入耳际。我们重拾天真,毫无顾忌。兴奋让我们投入,兴奋让我们忘了年龄,往日容易害羞脸红的姐妹们,纷纷展示魅力翩翩起舞。菲律宾的小男孩拉住我的手也跳了起来……我们过去品尝人生风味,我们现在享受世上最浓郁的友情,我们期待明天更比今天好。

  突然,音乐停了,灯光暗了,同学们屏住呼吸,似乎在期待着什么。菲律宾的朋友手捧点燃了的生日蛋糕,送来了、送来了我们因缘而聚、为爱而生的生日蛋糕。诗仙李白“将进酒”里有一句: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我想加上一句:今宵一聚,与尔同乐情万年……

  难舍的分离结束了我们一天的相聚。老师同学们在互相拥抱中道别,泪眼涟涟的不舍让路人驻足而望。我们是老三届,我们经历过历史创伤,我们没有忘记,我们也不会忘记,但我们要用我们的快乐,用当初的激情迎接我们的未来。

  只是我们总是有那么一丝无奈和遗憾,因为仍有几位同学至今尚未联系到,真心祝愿他们与我们共有同乐的明天。

  默默许愿,深情祝福,美丽人生,永恒铭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