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喇叭装彩铃 汽车也会喊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3:03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邹宇)“前面的,车来了,注意让一下!”听见这样的声音,可不一定是司机喊的,因为有一种新型的轿车彩铃也是同样的“口音”。近日,一种“彩铃喇叭”现身我市汽车改装现场,但市场遇冷,平均3天才卖出一个。交警部门表示,尚无明确规定彩铃不能当喇叭。

  “嘀嘀”声改为响音乐

  昨日,记者在南岸一汽车改装车行发现了这种响音乐的喇叭。一名汽修人员称,这是最近从沿海城市引进的“彩铃喇叭”。汽车改装后,除了能发出传统的“嘀嘀”声,还可以发出音乐声,说话声和美妙的歌曲声。

  这种喇叭就像音乐盒,能储存10首音乐声。这种汽车“彩铃喇叭”有两个部分:按钮和彩铃遥控器。改装后,车主摁动喇叭时,可以用按钮选择让汽车喇叭响“嘀嘀”声,或是音乐声。

  “‘彩铃喇叭’价格不低。”维修工告诉记者,这种“彩铃喇叭”的入门价300元,根据储存的音乐曲数不同,价格也不同,最高的1000多元。

  个性喇叭1个月卖出10套

  店主告诉记者,这种“彩铃喇叭”发出的声音很低,符合环保要求。这种个性喇叭最先是在沿海城市出现,这家修车行在我市首次尝试引进后,却并没有受到预期的市场热捧,“一个月我们才卖出10个,相当于3天卖1个”。

  车行店主认为,这种个性喇叭体现了车主个性,也是一种驾驶文明。该店主还认为,这是一种创新和技术革命,改变了上百年来汽车喇叭响声单一的格局。

  一位正在改装汽车的周先生认为,汽车喇叭是用来提醒人注意的,要是改为音乐,路人没有适应过来,肯定会判断失误,造成事故。

  交警部门

  喇叭响什么尚属法律空白

  交警九队警官告诉记者,他也是第一次听说这种新鲜玩意,现在没有法规规定汽车喇叭究竟应响什么。

  这位警官称,一般来说,车辆是不允许随便改装的,每一次改装都应该向有关部门备案。另外,汽车上所有的功能都有国家标准。这种有彩铃的喇叭,个性化十足,车主喜欢,也没有增加行驶风险,是不是该禁止目前还不好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