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贞昌:高铁若未通过履勘 不会出席通车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3:04 华夏经纬网

  

苏贞昌:高铁若未通过履勘不会出席通车典礼

  图片来源:东森新闻报

  华夏经纬网11月2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外界仍有安全疑虑之下,台湾高铁公司12月7日举办通车典礼计划仍不变。“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在“立院”备询时明确表示,
如果高铁没有通过履勘检验,就不能通车,通车典礼他也不会出席。

  据报道,高铁能否通车,履勘结果都还没出炉,高铁就订出在12月7日举行通车典礼,引发外界质疑有政治考虑,是为两天后的台北高雄市长选战,为执政党的选情来加温。此外,高铁近1个月来试营运转期间发生3起事故,引发“立委”及消费者保护团关切;“交通部”今天下午将召开履勘委员会终结报告,报告结果攸关高铁12月7日的通车典礼能否如期举行。

  国民党“立委”曹寿民上午在“立法院”质询时问苏贞昌是否出席12月7日通车典礼。 苏贞昌明确表示,高铁是台湾重大交通建设,通车条件就是安全,而安全与否视履勘及相关检验机构认定为准,如果届时高铁没有通过检验,“我‘行政院长’、‘交通部长’跟‘行政院’所属官员都不去参加。”“交通部长”蔡堆也表示,他追随苏的行动。

  苏贞昌进一步说,如果高铁当天没有获准通车,所有搭乘人员必须依照试车作业规定,签具切结书,由高铁公司代为保险,才可搭乘,否则就依相关规定办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