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我要给他唱首浪漫的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3:29 北京晚报

  

今晚我要给他唱首浪漫的歌

  

今晚我要给他唱首浪漫的歌

  他,唐雪龙,30岁,北京市华益会计师事务所的一名注册会计师;

  她,常超,26岁,北京市平谷规划局的一名普通职员。

  今年一月,网络上轻轻的一声招呼,让唐雪龙闯入了常超的心。

  爱情的发生,他们和其他恋人没有什么不同,城市里的很多角落,都撒下了他们爱的印记。恋爱的时光,幸福而甜蜜。

  爱情的故事,他们和其他的恋人有点不同,因为唐雪龙右眼失明,患有癌症。8月21日,就在唐雪龙进行第四次手术前,他们俩去办理了结婚证,下午,唐雪龙入院。

  蜜月,他们在病房中度过!

  9月8日,唐雪龙的病情迅速恶化,陷入昏迷状态。为此,常超请了长假,一直陪伴在病房中。

  今天,是唐雪龙昏迷的第82天,也是他们结婚的第100天。

  291天

  从相识到生死相伴

  昨天,当记者见到常超时,她正和护士一起,忙着给唐雪龙换床单。她穿着红色的毛衣,干净秀气的脸庞上始终挂着笑容。白色的病房,顿时因为这一抹红和这张笑脸而变得温暖、生动。病床上的唐雪龙静静地睡在那里。整顿好之后,常超慢慢在床边坐下,安静地握着雪龙的手,脸上依然微笑,她说答应过雪龙,在他面前一定不会哭。

  现在,陪伴、照顾唐雪龙几乎是常超生活的全部,她和婆婆每天轮流陪伴在他身边,随时关注唐雪龙的血压、心跳等各项指标。有时,病房里只剩下他们俩,常超便会跟雪龙说起悄悄话,回忆他们从相识到现在291天中的点点滴滴。

  82天

  昏迷中的生死相守

  今天,是唐雪龙陷入昏迷状态的第82天,也是他们结婚的百天纪念日。“今晚我要给他唱首最浪漫的歌。”常超笑着说:“就唱那首‘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记者在采访之前,本以为因为是“初恋”才能让常超如此坚定执著。结果常超说,其实两人都是曾经“有故事的人”,这段感情绝对不是冲动。之所以在得知他病情的情况下还会义无反顾地与他交往,正是被唐雪龙的真诚所打动,“他把自己的详细情况写的明明白白”。而在接触之后,她被他的人品和才气所吸引。于是她明白了,唐雪龙就是自己一直要寻找的那个人。

  常超在10多岁时失去父亲,是母亲含辛茹苦地把她养大,但是这段婚姻让母女俩的关系几乎到了破裂的边缘。这3个多月的时间,她正在通过自己的付出向母亲证明了自己的坚定和幸福。而现在,来自母亲的问候依然是她最大的安慰。

  157个城市

  网友祈福送给勇敢恋人

  “龙龙今日情况汇报:心跳89,血压104/60,血氧饱和度97%。老公好棒,奖励一个”。现在,常超基本上每天都会通过博客向关心和祝福他们的网友们汇报唐雪龙的情况。在他们相识的世纪佳缘网站上,这份坚定执著的爱情感动了很多素不相识的人。

  就在上周六晚7时,全国157个城市的近500万网友一起为常超和唐雪龙举行了祈福活动,网友们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点燃蜡烛,祝福这对勇敢而坚定的恋人永远幸福平安,仅西安的现场就有3000多人,而在北京这边,除了温馨的烛光,常超还通过电话接受了来自全国各地网友们的衷心祝福。网友们还通过发送短信的方式为唐雪龙筹集治疗费用,除去医保报销的部分,目前唐雪龙的治疗费已经花了近20万,家里面已经无力维持。常超说,网友们的关心,让她获得了更大的力量,在与死神的争夺中,她并不孤独。

  采访手记

  爱和勇气书写奇迹

  这是一次让人颇感矛盾的采访。

  采访中,常超流露出的坚强和乐观有一种真实的力量。听着常超的娓娓道来,突然间发现他们的爱情故事其实很简单,那就是除了爱,别无所爱。正是因为简单,才使得一个女孩最纯净的爱在绽放时变得如此热烈,才使这份爱情在物欲横流面前显得“非比寻常”。

  望着昏迷在病床上的唐雪龙,记者曾有一瞬间的迷惑,常超的爱情是真正意义上的幸福吗?或许看出了记者的疑问,常超说:“活着,就是一种幸福。生命离不开执着的坚持,我们从来不曾后悔过。我知道他是为了我,才在昏迷中苦苦坚持。”是啊,一个身患绝症的人,在生命历程最阴暗的天空里,仍要描画最亮丽的色彩,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真爱,这是对爱情,对生命的坚持。这不是童话里的王子和公主,这是两个热爱生活的人用心创造的奇迹。姜晶晶文并图J16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