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磨房南里8℃房冻坏老两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3:29 北京晚报

  

磨房南里8℃房冻坏老两口

  本报讯(记者龙露)“您看,我都74岁了,老伴也79岁了,冬天到了,没有暖气,我们俩就这么在屋里冻着。我不但有糖尿病、心脏病,还有血压高,这可让我怎么熬呀。”说着,王秀英老人已是老泪纵横。

  事件:昨晚,记者来到朝阳区磨房南里25号楼3门102号。一进屋,看到王秀英穿着羽绒服,她的老伴穿了件军大衣,坐在床上看电视。在他们的脚跟前,开着一台800瓦的电热扇,就这样,屋里的温度计显示才8℃。离温度计不到1米远的暖气片冰凉。王秀英老人说,老两口年事已高,哪经得起这么冻。晚上睡觉,铺两条褥子,盖两个被子,压上军大衣,还得开着电热扇才能睡觉。说着,她领着记者走进客厅、厨房,记者一摸暖气片都是凉的,只有北面屋里的暖气有点热乎气。王秀英老人说,从本月12日试水到今天,一直都是这样。

  老人的邻居李女士说,以前他们这几栋楼是单独供暖,锅炉房就在王秀英老人家的南窗外,暖气一直都很热。可从今年10月,锅炉房拆了,供暖管线被并入了虎城供暖锅炉房。从11月12日试水到前天,暖气一点都不热,居民们给朝阳供暖办、泵房、维修站和锅炉房打电话,工人每次都来,查一查就走了,照这样下去,恐怕到明年春天停暖了也修不好。此外,窗外原来的锅炉房虽然拆了,但渣土一直没运走,一刮风,满天扬尘。

  说完,李女士又拉着记者来到22号楼6门201号。记者看到,屋里的每条管道都不热,户主里三层外三层地穿了好几件衣服保暖。李女士说,24号楼也一样,有一家还有个患了绝症的病人,没有暖气,好人都受不了,别说病人了。

  说法:记者联系了虎城供暖公司维修站一位相关负责人王先生。他说,磨房南里22号、24号、25号几栋楼,从今年并入热力主管线,由虎城供暖。因为供暖的楼多了,水压、水温都要重新调试,一些老化的管线在试压期间出现爆裂是正常的。前一段时间维修人员都进行了重新检修,在前天都已达到要求。但这几栋楼仍有不少用户家里不热,是有其他原因。像25号楼4门,昨天报修不热,维修工人上门一查,是因为住在上面的人家在装修时把供暖阀门关死了。工人打开后没多长时间屋里就热了。还有3门不热的主要问题是楼上住户装修,私自把管线改细了。维修工人上门检查,住户不开门,也不配合,妨碍了维修工作。

  王先生说,1994年发布的《北京市住宅供暖管理规定》13条规定,采暖用户不得擅自增加散热器,扩大采暖面积,拆改供暖设备,否则将予以处罚。可他们在这几栋楼中检查时发现,私拆、私改供暖管线的问题很严重。有的住户把本来拇指粗的管线,改得很细,连小拇指都插不进去。自己家漂亮了,也暖和了,可楼上楼下的邻居就惨了。他们去查,人家说:我们家不冷,不让查。这才造成了屋里热的不让查,屋里冷的不断找,问题就是解决不了。

  王先生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与居委会工作人员一同上门维修,希望广大住户为了自己和邻居都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配合他们检修。文并摄J02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