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行人为过街冒险爬上无栏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3:29 北京晚报

  

行人为过街冒险爬上无栏桥

  本报讯(记者蔡文清)还没完工的过街天桥上不断有人穿行,还有人站在没有护栏的桥边“欣赏”马路上疾驰而过的汽车——这一幕出现在刚刚修葺一新的西大望路上。记者实地采访后发现,其实上桥的4处台阶前都有围挡,但无法阻挡行人的脚步,因为新修的马路中心已经安装了护栏,行人过马路不从桥上过至少要绕行500米左右。

  这座过街天桥位于大望路地铁站向南约1000米处。记者在现场看到,过街天桥的主体结构已完工,但桥体和坡道部分的护栏还没有安装,十多名工人正在桥上作业。桥下的4处出入口都有围挡,工人还在给围挡加高。工人解释说,因为总有人跃过围挡从桥上穿行,他们要将围挡加高到两米左右,并要延长围挡的长度。

  记者注意到,即便在工人们作业时,依然有不少行人从围挡上跳过去,大摇大摆地走上桥,有人还站在上面对着桥下疾驰而过的车辆指指点点。记者随行人一起走上桥,发现桥面上散落着很多铁屑,感觉脚下很滑。下桥时,几个行人都是从距地面一米多高的坡道上一跃而下。

  记者观察到,西大望路新修的路面中间防护栏约有1.5米高,道路两侧分布着几个新楼盘,已有不少人入住,因而过往行人很多。过街天桥南北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都没有人行道,行人若想通过马路需绕上较长一段距离。行人张先生说,路中心的隔离护栏是一周前安装的,不想绕远的行人于是冒险走上过街

  天桥。据他介绍,早晚高峰时强行上桥的人更多。果然,记者在昨晚6时许再次经过这座桥,发现在路灯的照射下桥上人影绰绰。

  图为工人们说,这条路上还要修几座过街天桥,最快的这座距完工也还要一周时间,在此期间他们能做的只有加高围挡。文并摄J17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