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市场八成茅台是假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3:30 北京晚报

  本报兰州讯“茅台酒厂平均每月供给甘肃市场的53度、43度五星茅台酒仅有1790件,但甘肃市场每月消费的53度、43度五星茅台酒却高达一万多件。”日前,一位从事茅台酒销售工作的业内人士告诉兰州晨报记者,甘肃省内销售的茅台酒85%是假冒产品。

  11月23日,记者见到了这位业内人士黎先生。他是贵州茅台酒厂指定的甘肃销售商之一,据黎先生了解,茅台酒厂为了保证产品的品质,生产周期比较长,酒厂每年给每个地
区投放产品的数量是十分有限的。在甘肃,每月供给的53度、43度五星茅台酒平均是21480瓶,去年底,据他自己的公司和其他公司的酒水推销人员统计,甘肃省内有销售53度、43度五星茅台酒能力的商户有近7000家,每月销售数量达近12万瓶,其中有多少是假的就可想而知了。

  这么多假酒是怎样蒙混过关的?黎先生说,各种造假手段现在已经是屡见不鲜了,而有两种是仿冒者造不了假的,一个是茅台酒上的防伪标志,另一个就是可以通过电话查询真伪的产品编码。而造假者只要通过简单的两个手段就能蒙骗消费者,第一个手段是在假酒上贴真酒的防伪标志。按理说,酒瓶一开,贴在酒瓶口上的防伪标志就会被毁掉,但有人为了利益,会在为客人开酒的时候有意将防伪标志保留。第二个手段是从旧酒瓶上抄下茅台系列酒的16位防伪号码,将这些号码印在假酒上,以蒙骗打电话辨真伪的消费者。

  黎先生提醒消费者,买酒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观看,防止商家“狸猫换太子”。而在酒店消费茅台酒的客人最好自己开瓶,开瓶后尽量将防伪标志和16位防伪码破坏,防止被造假者利用。

  贵州茅台驻甘肃办事处一位姓倪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保证茅台酒品质,53度、43度五星茅台酒要经过5年的窖藏工艺,导致市场供货缺口比较大。

  兰州市酒类专卖管理局一位负责人认为,甘肃省每月销售茅台酒的数量没有权威机构的统计,所以那位爆料人提供的85%的数据值得质疑。姚智鲁明D1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